试题与答案

能源是人类生存和社会繁荣的重要物质基础之一,为了保护环境并实现经济的持续增长,开

题型:问答题

题目:

能源是人类生存和社会繁荣的重要物质基础之一,为了保护环境并实现经济的持续增长,开发和利用新能源是人类必然的选择。

(1)我市徐闻县毗邻琼州海峡,风力资源极为丰富,随着广东粤能(集团)有限公司风力发电项目的建设,徐闻将成为广东省最大的风力发电基地。该电站规划前期年发电量约为4×108kw.h,这相当于完全燃烧______kg煤所放出的能量(煤的热值为3.0×107J/kg)。

(2)风力发电时,它是将风能转化为电能,该能源属于___________(填“可”或“不可”)再生能源;与火力发电相比,风力发电的优点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某研究小组为了探究风力发电的影响因素,设计了一种测定风力的装置,其原理如图1所示。金属迎风板与用绝缘材料制成的轻弹簧的一端N相接,一起套在电阻均匀的光滑金属杆上。电路中左端导线与金属杆的M端相连,右端导线接在迎风板的N点上,并可随迎风板在金属杆上滑动,导线与金属杆接触良好,电源两端电压不变。现给你一只电压表,请把它接入此装置的电路上,使电压表的示数随风力的增大而增大。则此电压表应并联在图中什么位置_______________。

(4)图2为近两个多世纪以来,人类能源消耗情况的示意图。请你分析图中数据,谈谈你最担忧的问题(谈两点即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并提出一条日常生活中节约能源的措施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图1                                                     图2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9/aed82ece1b1b275d02dd65a9366c2812.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氟离子在pH值4.1的乙酸盐缓冲介质中,与氟试剂和硝酸镧反应,生成蓝色三元络合物,颜色的强度与氟离子浓度成正比。在620nm波长处测定吸光度从而计算出氟化物(F-)含量。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