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南亚是世界古代文明发源地之一,也是世界人口分布密集的地区之一.读南亚地形图,回答

题型:问答题

题目:

南亚是世界古代文明发源地之一,也是世界人口分布密集的地区之一.读南亚地形图,回答下列问题.

(1)填出.图中字母代表的地理事物名称

A______ 平原    B______山脉    C______高原   D______河流     E______国家

(2)A平原东部地区主要的粮食作物是______,与同纬度其它地区相比,该地区冬季气温偏高,试从地形方面分析其成因______.

(3)C高原主要的经济作物是______.该地区旱涝灾害频繁的原因是______.

(4)过去,印度利用当地丰富的______资源发展了钢铁、机械工业.近几年印度______业发展迅速,其产业中心是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9/8a5e38601b237831e71a4546d8fda775.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根据对物理学史的了解可知,我国宋代的沈括是最早明确论述磁偏角的科学家,《笔谈》卷二十四记载:“方家以磁石磨针锋,则能指南,然常微偏东,不全南也.”故答案为:沈括;磁偏角.

试题推荐
题型:综合题

第一次世界大战给20世纪初的人类造成了严重后果,同时也引发了深刻的变革。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一战期间)美国的亿万富翁们……发财最多。他们把所有的国家,甚至

最富有的国家,都变成了向自己进贡的国家。他们掠夺了数千亿美元……每一块美元都有血

迹,都有一千万死者或两千万伤者……所洒下的鲜血。

―――列宁《给美国工人的信》

    材料二  这场战争既是一个结局,也是一个开端。世界上较蒙昧的人们决不再仅

仅占据他们以前所占据的地方。在这些地方,迟早将出现独立的中国、自治的印度、代议制

的埃及、非洲人的而不仅仅是供他人进行商业剥削的非洲。从这场战争中还将出现一个不受

侮辱、有权选举、有权工作和有权生存的美国黑人民族。

―――美国黑人领袖W.E.B.杜波伊斯(1918年)

材料三   一战爆发时,各交战国军队几乎所有的运输车辆都是马拖得,卡车只是

刚刚开始使用。大战期间,汽车的机动性引起人们的关注,四个轮子代替了两条腿,步兵向

摩托化转变。

材料一说明了什么现象?指出这一现象产生的原因。(4分)

(2)“这场战争既是一个结局,也是一个开端。 ” 分析材料二中这个“开端”的含义。

(2分)

(3)材料三说明了一战客观上具有哪些方面的积极影响?(2分)

(4)除上述三则材料所揭示的后果或影响外,请你结合所学知识,再列举两例第一次世界

大战对世界格局所产生的影响。(4分)

查看答案
题型:计算题

如图,用一根绳子a把物体挂起来,再用另一根水平的绳子b 把物体拉向一旁固定起来。物体的重力是40 N,绳子a与竖直方向的夹角q = 37°,

(1)绳子a与b对物体的拉力分别是多大?(2)若保持绳子a与竖直方向的夹角q不变,将绳子b左端缓慢上移,改变a、b二绳之间的夹角,问当二绳之间的夹角为多大时b绳子的拉力最小,并求出这个最小的拉力多大 ? (sin 37° = 0.6,cos 37° = 0.8)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