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请利用下列材料用具设计一个实验,探究条件反射的建立,写出实验步骤、现象。 材料用

题型:探究题

题目:

请利用下列材料用具设计一个实验,探究条件反射的建立,写出实验步骤、现象。  

材料用具:活金鱼、鱼缸、连有电源的红色灯泡、镊子、鱼饵。

提示:实验前,多次用镊子取鱼饵饲养金鱼,使金鱼形成从镊子上取食的习惯。实验开始前1~2天不喂金鱼,使金鱼处于饥饿状态,实验时,利用喂食与灯光的结合使金鱼建立“灯光- 取食”条件反射

(1)方法步骤:

①在靠近养鱼缸的一侧开亮红灯,然后_______________。6~10秒熄灭小红灯。10分钟后再重复实验,连续6~8次。

②每天进行2~3次上述实验,7~8天后,开亮红灯时,不喂食,观察金鱼会不会产生主动取食的行为。

(2)实验现象:7~8天后,当开亮红灯时,金鱼就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实验结论:无关刺激与_______________多次结合就可建立起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9/8306aac88cd63e98c27f70148fa3eeb6.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