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如图是一种测量小汽车油箱内油量装置的原理图.压力传感器R的电阻会随所受压力大小发

题型:计算题

题目:

如图是一种测量小汽车油箱内油量装置的原理图.压力传感器R的电阻会随所受压力大小发生变化,油量表(由电流表改装而成)指针能指示出油箱里的油的体积。已知:压力传感器R的电阻与所受压力的关系如下表所示,若汽油热值为4.6×107J/㎏,汽油密度为0.7×103kg/m3,电源电压为6V,R0=100Ω.请回答:

(1)小明在电路中连入R0的目的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若油箱内汽油为10㎏时,汽油完全燃烧能放出的热量是多少?

(3)如果空油箱的质量为6kg,电路中电流表示数0.02A,则油箱内汽油的质量为多少㎏?油量表指针指向多少m3?(g取10N/㎏)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9/7a5afc6a29c1338d412d52e530bed9e4.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B, E解析:参见教材见P6。知识产权属于智力成果。合同法律关系的客体有物、行为、智力成果。

试题推荐
题型:写作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按要求作文。(60分)

我们常常要经过十字路口,红绿灯、交通警……车来车往的都是喧嚣。方向与选择,混乱与规则,从众与坚守……瞬间的生活场景,往往也能带给我们丰富的感受和思考。

请针对上述现象及其反映的问题,以“十字路口”为题写一篇文章。可以讲述故事,抒发情感,也可以发表见解。 注意:①角度自选,立意自定。②除诗歌外,文体不限。③不少于800字。④不得抄袭。

查看答案
题型:问答题

育兴学校科技小组的同学们制作了一个多档位电热器模型.为了分析接入电路的电阻对电热器的电功率的影响,他们将电表接入电路中,其电路图如图所示.当只闭合开关S1时,电压表的示数为U1,电阻R3消耗的电功率为P3;当只闭合开关S2时,电压表的示数为U2,电阻R3消耗的电功率为P3′,测得此时电阻R2消耗的电功率为1.6W.已知2U1=U2,P3=4P3′,电源两端电压保持不变.

(1)请你计算出电阻R1与电阻R2的比值.

(2)当开关S1、S2、S3分别处于什么状态时,电路消耗的电功率最大,请你计算出这个电功率.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