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据湖北电视台2000年3月6日报道,汉江流域发生第三次“水华”现象,江面上有 大

题型:选择题

题目:

据湖北电视台2000年3月6日报道,汉江流域发生第三次“水华”现象,江面上有 大量的白色漂浮物,类似于海面上“红潮”,取水样分析:绿藻含量比正常情况下偏 高很多,含O2量明显偏低,浑浊度增加。造成汉江“水华”现象最可能的原因是()

A.水土流失

B.汉江流域农业生产中长期使用农药

C.生活废水大量排入,使水质富营养化 

D.有毒的废水大量排入汉江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9/6d0f07b384f43dd825013e36072d4da8.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传入神经;神经中枢;效应器

试题推荐
题型:多选题

某研究小组测定Cu-Fe合金和Fe-Al合金中铁的质量分数.向5.6g其中一种合金粉末中加入100g某溶质质量分数的稀硫酸,恰好完全反应,并产生ag氢气,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当粉末为Fe-Al合金时,a可能为0.2g

B.当粉末为Cu-Fe合金时,反应完全后,生成物的溶液里一定含有Fe2+和Cu2+

C.当粉末为Cu-Fe合金时,若a为0.1g,则该种合金中含铁的质量分数为50%

D.当粉末为Fe-Al合金时,所需稀硫酸溶质质量分数一定大于9.8%

查看答案
题型:默写题

默写填空。(10分,每小题1分)

                 ,鸟倦飞而知还。②悟已往之不谏,             

               ,秋水共长天一色。④             ,抚孤松而盘桓。

⑤层峦耸翠,                     。⑥                 ,形影相吊。

⑦善万物之得时,                  。⑧渔舟唱晚,                 。

⑨实迷途其未远,                 。⑩臣无祖母,无以至今日;     。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阅读下面短文,回答问题
落叶
人说自己的作品是结成的果实,我却觉得,我的作品像一片落叶。一年年落叶。一阵阵落叶。
春天,叶芽萌发,渴望生长,汲取养分,迎接阳光。夏天,日趋丰满,摇曳自语,纷披叠翠,自在茁壮。而小树成为大树,老树就靠了这些树叶而呼吸,而做梦,而伸展自己的向往。
等到秋天,一片树叶又有一片树叶犹豫不决地与树干商量;我完成了么我可以走了吗我渴望乘风飞去,海阔天空,被心爱的知音拿去珍藏。我又怕我们去了,使母亲树干凄凉。
树干说:去吧,去吧。我已经尽到了我的力量。你们是无法挽留的啊,纵然与你们告别使我神伤。你们应该去接受命运的试量。
一片又一片的落叶落下了,它们曾经是树的。现在也还是树的,却又不是树的了。
它们是它们自己。是树的过往的季节,过往的尝试,过往的儿女。又是大地的新客人,新的星外来客,新的友人。
它们也许因陌生而受疑惑的冷眼。它们也许因平凡而受不经意的遗忘。它们也许被认为枯干而被一根火柴点燃,点燃中发出短暂的烟和光。它们也许被认为美丽而藏在情人的心上。它们也许跌入烂泥而遭受践踏,终于肥了土地。它们也许被一阵大风吹人异乡。它们也许进了科学家的实验室,做成切片,浸入药液,再放到显微镜下观察分析。而过多的树叶也许会引起清洁工的烦腻,用一柄大扫帚通通地把它们扫到大道旁。
太多的树叶会不会成为自己的负担呢太多的树叶会不会使树干弯腰低头,不好意思,黯然神伤太多的树叶会不会使树大发奇想:我为什么要长这么多的树叶呢它们过分地消耗了我的精力和思想。如果在我这棵树上长出的不是平凡的树叶而是匕首、外汇券、奶油或者甲鱼,是不是能够派更多的用场
树不会愿意处在自己落下的树叶的包围之中,树不会愿意再看自己早年落下的树叶。树又不能忘怀她们,不能不怀着长出新的树叶的小小的愿望。
1988年秋10月在苏州,我问陆文夫兄:“当你看自己的旧作的时候,你有什么感想可像我一样惆怅”
他回答说:“我根本不敢看呦……”
落叶沙沙,撩人愁肠。
(选自《中华散文珍藏本·王蒙卷》,人民文学出版社,1998)

下列对文中内容的概括或理解,不恰当的一项是:

A.作家创作的孕育构思犹如春夏树叶的萌发、生长

B.“太多的树叶会木会成为自己的负担呢”一句中,“自己”指树叶而非树干

C.树上能长出“匕首、外汇券、奶油或甲鱼”,比喻文学创作可以有很多种收获

D.全文以“落叶”作比,抒发作者对自己作品的复杂心情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