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根据中国长城学会所作明长城保护情况的调查,人为破坏比自然破坏对长城更具威胁力。中

题型:探究题

题目:

       根据中国长城学会所作明长城保护情况的调查,人为破坏比自然破坏对长城更具威胁力。中国长城学会会长董耀会说,目前来看,对长城的人为破坏,主要是取材性破坏、建设性破坏、旅游性破坏和修复性破坏。
       保护长城这一不可再生的文化遗产绝不能只寄希望于人们的自觉。据了解,在专家和全社会多年关注下,继北京市制定长城沿线第一部地方性保护法规后,一部全国性的长城保护专门法律目前也在论证之中。中国长城学会得到国家文物部门的支持,也将设“明万里长城保护标志碑”以分段明确保护责任、利用遥感技术全面普查长城等也列入了工作日程。
      【活动:开展调查】以下有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的一张测量统计表和一张照片,请根据你所读到的内容,回答问题。
时代原长度(公里)现存长度(公里)
战国600300
汉代22001000
明代14001000
       甘肃省山丹县老军乡夯土长城由于数百年的风雨侵蚀,已经大面积坍塌,成为长短高低不等的一个个土墩。
(1)表格反映的情况可以概括为一句话: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这里的两张照片所显示的长城被破坏的情况,可以用一个成语概括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9/69c930e87ef51837354cad3ac660551d.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A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