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语言的表达与运用: 材料一:2008年的中国有着不寻常的历程:雪灾、地震、激情

题型:探究题

题目:

语言的表达与运用:

       材料一:2008年的中国有着不寻常的历程:雪灾、地震、激情奥运、神七升天、改革开放30年……每一段都让我们刻骨铭心,面对灾难的中国让世界看到了13亿人的力量,接受挑战的中国更是抓住机遇 赢得了尊严和光荣。2008年是伟大的一年。

      材料二:温 * * * * 在地震都后的临时搭建的教室黑板上为同学写了四个字:多难兴邦!

      材料三:2008年底,中央电视台“艺术人生”栏目作了“2008年是什么温暖了你的心灵”系列节目,于丹围绕着“信念”、白岩松以“幸福”为题作了精彩的演讲。

(1) 结合材料谈谈你对“多难兴邦”这个成语的理解。

                                                                                                                          

(2) 假如你也受到邀请参加本期“艺术人生”的演讲,请你 先选取个题目(“信念”“幸福”除外),并写一段演讲词。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9/3ea3951d5556ee97a77c9deeb0bb750b.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1=3986×lg=3986×lg1.25=3986×0.09691=386(音分)

试题推荐
题型:选择题

我国公民享有广泛的政治权利和自由。据此回答11——13题。

11.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修改了《选举法》,修改后的《选举法》规定实行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即全国人大代表名额,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口数,按照每一代表所代表的城乡人口数相同的原则,以及保证各地区、各民族、各方面都有适当数量代表的要求进行分配。而根据修改前的法律,农村与城市每一代表所代表的人口比例为4:1。修改《选举法》(   )

A.使我国城乡公民的政治权利实现了完全平等

B.使我国每一位城乡公民都有了选举权

C.能更好地体现了人人平等、地区平等、民族平等的原则

D.有利于城乡公民更平等地履行义务

12.我国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采用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相结合的选举方式。影响选举方式的因素主要有(   )

①国家性质                      ②社会经济的发展水平

③公民的民主意识和政治参与能力  ④国家领导人的意志

A.①②④           B.②③④         C.①③④          D.①②③

13.公民行使选举权应该(   )

①以人民利益为重                         ②了解候选人的品德和能力表现

③在理性思考、判断的基础上审慎投票       ④只要给我承诺,就可以投他一票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②④            D.①③④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