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专题与语文实践活动。 2010年世界博览会(Expo 2010)于2010年5

题型:问答题

题目:

专题与语文实践活动。

       2010年世界博览会(Expo 2010)于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在中国上海市举行,也是历来首次由中国举办的世界博览会。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Better City,Better Life)。主办机构预计吸引世界各地7000万人次参观者前往,总投资达450亿人民币,超过北京奥运会,是世界博览会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为此,学校也举办了一系列活动,请你也参与其中:

【活动一:搜集资料】学校举办宣传世博图片展,某同学搜集到这样一幅图片,请你借用《论语》中的一句话来给这幅图拟作标题。

(说明:灯笼上的字是“世博之家”)

                                                                                                                                                       

【活动二:材料探究】在“社会热点问题研讨会”上,大家就关心的上海世博会的“低碳理念”进行了研讨,并收集到下列一则材料。

        在世博会举办期间,各种参观活动将产生大量碳排放。“低碳世博”将是考验2010年世博会成功举办的一个重要目标。一方面,上海在世博园区选址、规划、设计、运营、建设等全过程贯彻“低碳”理念,从源头上减少碳排放;另一方面,上海也积极落实“碳补偿”措施,尽可能抵消世博会的额外碳排放。

       在世博园区筹备、规划、设计、建设期间,上海世博会专设城市最佳实践区,汇聚展示全球先进的城市低碳发展理念及实践案例。同时还推出“网上世博会”。参展方也纷纷通过场馆设计建设、布展以及相关活动展示“绿色”、“低碳”。上海世博会还将组织召开“全球环境变化与城市责任”主题

(1)用一句话概括上述材料的内容。

                                                                                                 

(2)上面的文段中有两处语病,请你帮助修改,将改正后的语句抄写在横线上。

    ①                                                                                                                

    ②                                                                                                                

【活动三:心声吐露】在班级组织的以“绿色世博,低碳生活”为主题的综合性学习活动中,作为班长,你向同学们提出哪些建议,以实现“低碳生活”?

(1)                                                                                                                                              

(2)                                                                                                                                              

【活动四:广告宣传】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世博,了解低碳,请你补全下列句子,组成一则广告。

     观精彩世博,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9/236cde23341aadc8ff2baa6253af670f.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冰的重力G冰=m冰g=ρ冰V冰g=0.9×103kg/m3×10m3×10N/kg=9×104N;这些冰的重力是电线本身重力的n=9×104N3000N=30;答:这些冰的重力是电线本身重力的30倍.(2)这些电能相当于完全燃烧煤的质量m=Qq=3.4...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男性,62岁。冠心病史10年,近1周来感冒后自觉心悸,气短,夜内不能平卧,时常憋醒,偶咳嗽,白痰。查体:T36.8℃,P118次/分,R22次/分,BP135/80mmHg。口唇发绀,无颈静脉怒张,双肺底小水泡音,心律整,心率118次/分,心尖部2/6级收缩期吹风样杂音,A2亢进。肝脾不大,双下肢无水肿。辅助检查:心电图示窦性心动过速,前壁T波低平倒置。血常规WBC13.5×109/L,N88%,尿常规正常。

该患者诊断考虑为()

A.风心病,心功能不全

B.老年性心脏瓣膜病,心功能不全

C.冠心病,心功能不全

D.肺心病,心功能不全

E.高心病,心功能不全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