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阅读下面材料,按要求答题: 材料一 百年奥运梦,今夜终成真。2008年8月8日

题型:探究题

题目:

阅读下面材料,按要求答题:

       材料一 百年奥运梦,今夜终成真。2008年8月8日,举世瞩目的北京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国家 * * 胡 * * 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奥运会开幕。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奥林匹克运动与五千多年传承的灿烂中华文化交相辉映,共同谱写人类文明气势恢宏的新篇章。

       材料二 ①2008名演员击缶而歌,吟诵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表达对世界各地奥运健儿和运动员的欢迎。五彩的焰火沿北京南北中轴线次第绽放,呈现出象征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的29个巨大脚印。一个个燃烧的脚印穿过夜空,一路向北,在国家体育场上空幻化成飞泻而下的繁星,在地面汇聚成闪闪发光 的奥运五环,被空中轻盈起舞的“飞天”仙子缓缓提起……②在充满浪漫情调和独特创意的奥运五环展现方式下,让现场观众深受感染和震撼。

       材料三 金猪送福送吉祥,奥运福娃来帮忙;贝贝送你谷满仓,晶晶送你亲满堂;欢欢送你事如意,迎迎送你身安康;妮妮送你福寿长,祝你新春快乐,好运无限!

(1)用一句话概括材料一的主要内容。

                                                                                                                     

(2)材料二中的画线句有语病,请修改。

                                                                                                                     

(3)材料三是2008年最受欢迎的新年祝福短信之一。请你说说这条短信中你最感兴趣的亮点。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9/0f7b4da90bfaf38d6c040db75d76cef6.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B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