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今年,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60华诞。6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60年,华夏神州龙

题型:问答题

题目:

今年,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60华诞。6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60年,华夏神州龙腾虎跃。

【活动一】右边是一位同学在网找到你一幅漫画,请你简要说说漫画的寓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活动二】学校通讯员小文准备对人们的庆祝活动进行报道,写了一则消息,其中有四处语病,请帮他改正。

  ①“唱红歌、读经典、讲故事、传箴言”四位一体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新格局的局面正在我市形成。创作和发送红色短信已蔚然成风。②本土文化,丰富了红色短信的水平,③通过开展送红色短信,我们可以④在发展文化和传承文化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市民素质。

①处词语赘余,应删去________。

②处搭配不当,应将改为__________。

③处成分残缺,应在句末添加______。

④处语序不当,应调整为__________。

【活动三】在庆祝建国60周年之际,广大青少年纷纷通过网上寄语等方式参加“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的活动,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仿照画线句式续写两个句子,使下面的寄语构成语意连贯的一段话。

道德是一盏明灯,照亮我们的灵魂;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做有道德的人吧!从一点一滴做起,奉献爱心,奉献社会,把祖国建设得更美好。

【活动四】阅读下面两则材料,简要概括你的探究结果。

  材料一:建国初期,国穷民贫,经济落后,物质缺乏,人们购买东西要凭票证。百姓居住条件极差,往往几代人一同挤在10来平方米的房子里。人们出行常常布步行,交通极为困难。如今,各种商品琳琅满目,新建楼房鳞次栉比,高速公路四通八达,铁路修到了“世界屋脊”,航班已通往世界大多数国家。

  材料二:建国初期,我国工业、国防、科技基础极为薄弱,远这落后千世界上多数国家。60年的励精图治,艰苦奋斗,我国综合国力大大增强。两弹一星成功发射,神舟五号、六号、七号成功升天,奥运会成功举办……综合国力已跃居世界第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8/2354acdcfe7c5f4cedbb559e9cd23e41.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C题目分析: 本题考查阅读材料,理解分析获取信息的能力,解题时抓住关键信息“纪律严明”“墨者之法,杀人者死,伤人者刑”,由此信息可得出墨家用法严格规定社会秩序,以此达到社会的稳定,因此C符合题...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