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按要求修改下面短文。 高尔基说,书本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因为其中蕴涵了广博的知识

题型:问答题

题目:

按要求修改下面短文。

  高尔基说,书本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因为其中蕴涵了广博的知识。高考满分作文《赤兔之死》的成功恰好说明了这个道理。①他从小便爱读《三国演义》,并且读了几十遍,又能将名著中的知识与自身学习溶会惯通,因而获得成功。而快餐文学的知识含量十分可怜,②又因其“快”,往往使求知者急躁而功利。优秀的文学名著因其思想蕴涵深厚,使读者与作品“对话”时获益颇深。退缩时,鲁迅发出“不惮于前”的呐喊;烦躁时,钱钟书向我们展现了机智的幽默。与之相反,③快餐文学却成为日益一种谋财的手段,④文学的思想性早已抛到九宵云外,有益的交流更成了无本之木,无原之水。

(1)文中有多个别字,请在原文中用横线画出三个并将正确的修改在下面横线上:

①_________改为_________;

②_________改为_________;

③_________改为_________。

(2)文中加横线的句子都是病句,选出其中的一个把原文抄下来并改正在横线上。

原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改正: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在下面横线上写上本文的中心句,即论点。(不超过15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8/11ec246212f0bb887dc65eb7d1d93c1e.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认识:将中国传统“民本”思想与近代西方民主思想混为一谈。 成因:民族资本主义发展尚未成熟;传统政治文化影响仍然巨大;对西方民主的认知有限。 (2)不同:对西方民主有了较全面的认识;以中国传统政治文...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