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的注册会计师王华于2010年年底对昌盛公司进行预审,包括对部分业务的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题目: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的注册会计师王华于2010年年底对昌盛公司进行预审,包括对部分业务的内部控制测试和对部分交易、活动进行实质性程序。在预审中,王华发现以下情况,请代为逐一判断被审计单位的相关内部控制是否存在缺陷,相关的经营活动及其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并简要说明原因。

(1)为使采购业务的不相容职务彻底分离,规定采购人员不得参与验收。收到供应商发来的货物后,必须由财会部门负责采购业务会计记录的人员进行验收登记,只有当所收货物与订购单一致后,采购部门方能开具付款凭单。

(2)采购部门在办理付款业务时,对请购单、采购发票、结算凭证的签字、盖章、日期、数量、金额等进行严格审核。

(3)按照被审计单位与W公司签署的购货合同,自被审计单位收到材料起10日内付款者,昌盛公司可获得10%的现金折扣。昌盛公司在2010年10月16日收到所购材料后,于18日按照购货发票所列金额30万元的90%向W公司支付了材料款。为保证会计信息的真实性和可靠性,昌盛公司对此笔付款作了借记应付账款27万元、贷记银行存款27万元的会计处理。

(4)7月1日购入并安装价值50万元的生产用电子设备一台,当日投入生产。由于设备的特殊性质,需要3个月的试运行。在此期间内,随时可能需要进行调试,根据这一情况,昌盛公司从2010年10月1日起对该设备开始计提折旧。

(5)昌盛公司于2010年初开始建造一生产车间,10月份完工后投入使用,但由于种种原因,尚未办理完竣工手续,编制财务报表时,昌盛公司对此车间仍在在建工程中反映。

(6)昌盛公司于2003年起采用融资租赁方式租入乙公司一座2005年完工、预计使用年限为70年的办公楼,相关合同显示的融资租赁期限为2005年1月至2013年12月,2010年1月昌盛公司对此办公楼进行了装修,相关的装修费用为1200万元,预计在未来10年内无须再进行装修,昌盛公司对此次装修计提折旧时,确定计提折旧的年限为10年。

(7)昌盛公司于2010年初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丙公司的尚可使用年限为20年的成品仓库一座,租赁期限到2017年为止,昌盛公司在租入该仓库后,立即按照8年使用年限的标准进行了装修,支付的装修费用为80万元,对此项固定资产装修,昌盛公司当年采用直线法计提了10万元的折旧。

(8)昌盛公司2010年因为一项债务重组事项,导致了20万元固定资产清理净收益,计入资本公积科目。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7/d9806b23ce145e2d3a8b7cce25241f76.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D

试题推荐
题型:探究题

某校学生小敏对生物学有着浓郁的兴趣,善于观察,勤于思考,脑海中时常浮现出一些生物探究创意。某天,她在游览泅水桃花园时,看着枝头红艳的桃花,突发奇想:如果给桃花授梨花花粉,是否依然能结出果实呢?在老师的支持下,她和同学们一起进行了探究,步骤如下:  

①在果园里选择20朵含苞待放的桃花,将其平均分成A、B两组;  

②将这些桃花的雄蕊去掉,并分别套上透气的袋子;  

③分别采集一些桃花花粉和梨花花粉;  

④将桃花花粉涂在A组花的柱头上,将梨花花粉涂在B组花的柱头上。  

请根据她们的设计完成下列问题:  

(1)该实验的变量是_____。  

(2)步骤③和④完成的是植物生殖过程中的_____,除此之外,在果实和种子形成之前还必须要完成_____过程。

(3)实验结果表明A组结出了桃子,那么,设计B组的意义是_____。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