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已知A、B、C、D、E都是周期表中短周期的主族元素,它们的原子序数依次增大。A原

题型:推断题

题目:

已知A、B、C、D、E都是周期表中短周期的主族元素,它们的原子序数依次增大。A原子的最外层电子数是次外层的2倍,B、D的氧化物是导致酸雨的主要物质,C元素在短周期元素中第一电离能最小(下列涉及A、B、C、D、E请用元素符号填充)。

(1)D、E元素电负性大小关系为__________。

(2)B、D的氢化物的分子空间构型分别为__________、__________。

(3)根据等电子理论可知,A的某种氧化物(AO)的结构式为__________。

(4)相对分子质量为28的A的氢化物分子中,A原子杂化类型为__________,分子中σ键与π键数目之比为__________。

(5)C与E形成的晶体,其结构如图所示。晶体中离子的配位数(即与一种离子周围紧邻的带相反电荷的离子数目)为__________,一个晶胞中C离子数目为__________个。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7/95b6844f76cc0b59cc755fbdfef194de.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成一个5度-8度的倾角接触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