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已知A、B、C、D、E、F都是周期表中前四周期的元素,它们的原子序数依次增大。其

题型:推断题

题目:

已知A、B、C、D、E、F都是周期表中前四周期的元素,它们的原子序数依次增大。其中A、C原子的L层有2个未成对电子。D与E同主族,D的二价阳离子与C的阴离子具有相同的电子层结构。F3+离子M层3d轨道电子为半满状态。请根据以上情况,回答下列问题:(答题时,用所对应的元素符号表示)

(1)写出F原子的电子排布式___________,F位于周期表_____区。

(2)A、B、C的第一电离能由小到大的顺序为_______________。

(3)F和M(质子数为25)两元素的部分电离能数据列于下表

比较两元素的I2、I3可知,气态M2+再失去一个电子比气态F2+再失去一个电子难。对此,你的解释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已知F晶体的堆积方式与金属钾相同,则F晶胞中F原子的配位数为_______,一个晶胞中F原子的数目为______。

(5)H2S和C元素的氢化物(分子式为H2C2)的主要物理性质比较如下

H2S和H2C2的相对分子质量基本相同,造成上述物理性质差异的主要原因 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7/716632f1e782bb23b064f02cc738c365.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C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