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独立自主的经济实力依然是确保中国安全最坚实的盾牌。

题型:判断题

题目:

独立自主的经济实力依然是确保中国安全最坚实的盾牌。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7/3b82328173def9f92483dc85793278b9.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1)在每一个社会都存在一定的社会调整,缺乏社会调整就会导致社会系统的无组织性,社会调整过多,又容易导致社会系统缺乏活力。社会调整的性质、方式和繁简程度,取决于多种因素的影响,有社会经济基...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下面这首诗,回答问题。(8分)

绵谷回寄蔡氏昆仲

罗 隐

一年两度锦江游,前值东风后值秋。

芳草有情皆碍马,好云无处不遮楼。

山牵别恨和肠断,水带离声入梦流。

今日因君试回首,淡烟乔木隔绵州。

注:①诗中提到的锦江、绵州、绵谷都是四川的三个地名。②诗题中的“蔡氏昆仲”,是罗隐游锦江时认识的两兄弟。

小题1:这首诗表达了诗人怎样的情感?请简要分析。 (4分)

小题2:颔联运用了什么样的表达技巧?试作简要分析。(4分)

查看答案
题型:选择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新加坡召开,本次会议同期举办“未来之声”活动,将邀请约百名来自各经济体的学生代表和指导老师来参加了活动。

B.宗璞笔下的战争没有刀光剑影,却烙刻了深重的精神创痕,并具有一种柔性的书卷气息。那种浸入骨髓的文化质感,在阅读中竟令人犹如置身于《红楼梦》的情境之中。

C.我们这个时代还需要诗人吗?我们这个时代还需要诗歌吗?诗歌的没落折射出当代人精神世界的落寞,能否构筑精神的家园,重拾诗意是唤醒诗歌激情的根本所在。

D.当代大众文化以其消遣娱乐作用满足了人的感性需要,从而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理性的压抑,因此具有某种历史的合理性。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