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Q、R、X、Y、Z五种元索的原子序数依次递增。 已知: ①Z的原子序数为26,其

题型:推断题

题目:

Q、R、X、Y、Z五种元索的原子序数依次递增。

已知:

①Z的原子序数为26,其余的均为短周期主族元素;

②Y原子价电子(外围电子)排布msnmpn

③R原子核外L层电子数为奇数;

④Q、X原子p轨道的电子数分别为2和4。

请回答下列问题:

(1)Z元素的基态原子核外电子排布式是___________________。

(2)Q与Y形成的最简单气态氢化物分别为甲、乙,下列判断正确的是___________。

a.稳定性:甲>乙,沸点:甲>乙

b.稳定性:甲>乙,沸点:甲<乙

c.稳定性:甲<乙,沸点:甲<乙

d.稳定性:甲<乙,沸点:甲>乙

(3)Q、R、X三种元素的第一电离能数值由小到大的顺序为___________(用元素符号作答)。

(4)Q的一种氢化物相对分子质量为26,其中分子中的σ键与π键的键数之比为__________________

(5)五种元素中,电负性最大与最小的两种非金属元素形成的晶体类型是______________

(6)Z有δ、γ、α三种同素异形体,γ晶体晶胞中所含有的Z原子数为____________,δ、α两种晶胞中Z原子的配位数之比为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7/1a2c0ecfbc6e75eeb66753a11807b021.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试题推荐
题型:填空题

硝酸钾和氯化钾在不同温度下的溶解度如图,请据图回答:

(1)60℃时硝酸钾的溶解度是______;

(2)现有一瓶接近饱和的硝酸钾溶液,举出两种使它变成饱和溶液的方法______,______.

(3)40℃时,向装有100克水的烧杯中加入42克氯化钾,充分反应后静置,所得到的溶液是该温度下氯化钾的______溶液(填“饱和”或“不饱和”)其溶液的质量是______克.

A代表硝酸钾              B代表氯化钾.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