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有A、B、C 、D、E、F、G 六种前四周期元素,原子序数依次增大,其相关信息如

题型:推断题

题目:

有A、B、C 、D、E、F、G 六种前四周期元素,原子序数依次增大,其相关信息如下表:

请回答下列问题:

(1)A、B两种元素组成的一种化合物甲是重要的化工原料,常把它的产量作为衡量石油化工发展水平的标志,则甲分子中σ键和π键的个数比为         ,其中B原子采取        杂化。

(2)B、C、D三种元素的电负性由大到小的顺序为             (用元素符号表示)。

(3)C的氢化物比F的氢化物的沸点__________(填“高”或“低”),C的氢化物比F的氢化物的稳定性__________(填“强”或“弱”)。

(4)A2D的VSEPR模型名称为__________; 写出与A2D分子互为等电子体的微粒__________(填一种)。

(5)写出E3C2的电子式                          

(6)G的基态原子核外电子排布式为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7/1646244e27a188399ad2632f05bd94d6.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2)32°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