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T、X、Y、Z、Q、R、W为周期表前四周期的元素,原子序数依次递增。已知: ①W

题型:推断题

题目:

T、X、Y、Z、Q、R、W为周期表前四周期的元素,原子序数依次递增。已知:

①W的原子序数为29,其余元素均为短周期主族元素;

②T原子所处的周期数、族序数分别与其原子序数相等;

③X的基态原子电子占据三种能量不同的轨道,且每种轨道中的电子数相同;

④Z的基态原子价电子排布为ns2npn+2

⑤在该元素所在的周期中,Q的基态原子的第一电离能最小;

⑥R的单质常温常压下是气体,其基态原子的M层上有1个未成对的p电子;

(1)X、Y、Q三种元素的电负性由大到小的顺序是_________ (用元素符号表示)。

(2)与W同周期的元素中,原子最外层电子数与W元素原子相同的元素还有______(填元素符号)。由W2+制取[W(YT3)4]2+的离子方程式为_______________ 。

(3)T、X、Z三种元素组成的一种化合物M是蚂蚁分泌物和蜜蜂的分泌液中含有的物质,俗称蚁酸,它的分子式为XT2Z2,则该分子的X原子采取______杂化,1mol M分子中σ键和π键的个数比为_________。

(4)X和Y原子结合形成的X3Y4晶体,其晶体结构与金刚石类似,但硬度比金刚石大,其原因是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7/0cd1471a2e6b20a9f618d851d54e752a.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C2.C3.A4.C 5.B6.(1)(古代)从师(学习)的风尚不流传已经很久了。 (2)巫医乐师和各种工匠,君子们认为(是)不值得一提的,现在君子们的见识竟反而比不上(他们),可真奇怪啊!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