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化学与生活》 (1)(3分)人体健康与食品等关系密切。 ①生活中应合理地摄取人

题型:填空题

题目:

《化学与生活》

(1)(3分)人体健康与食品等关系密切。

①生活中应合理地摄取人体必需的元素,体内_______        _ 含量过高,会引起甲状腺疾病[

②。糖类、油脂、蛋白质都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其中蛋白质被摄入人体后,在酶的作用下最终水解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写名称)。

③棉花纤维的化学成分是                (写化学式)。

(2)(5分)中国是世界上最早研究和生产合金的国家之一。

①在原子反应堆中得以广泛应用的钠钾合金在常温下呈液态,说明合金的熔点比其成分金属的熔点         

②黄铜(铜锌合金)外观和金(Au)相似,常被误认为黄金。

试写出一种鉴别黄铜与黄金的化学方法               。铜器表面容易生成一层薄薄的铜绿[主要成份是Cu2(OH)2CO3],  请写出铜在潮湿的空气发生电化学腐蚀时的负极反应式            ;用盐酸可以除去铜器表面的铜绿,该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         

③下列对金属制品采取的防护方法不正确的是       (填序号)。

A.在电线的外面包上一层塑料层

B.在自行车钢圈上镀上一层金属铬

C.在海轮的铁制外壳上焊上铜块

(3)(7分)生活处处有化学,化学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

①小孩误服重金属盐后,应立即                   ,以减少人体蛋白质中毒的程度。

②食品添加剂亚硝酸钠的外观像食盐,并有咸味,但亚硝酸钠有很强的毒性。亚硝酸钠属于       (选填“调味剂”、“防腐剂”或“着色剂”)。

③维生素C的结构为

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缺乏VC会使人患上              病。切取一片新鲜水果,向切面上滴加淀粉溶液和碘水,若出现        ,说明新鲜水果中含有VC,这是利用VC具有              (填“氧化”或“还原”)性质。

④乙酰水杨酸()的俗名为阿司匹林,是常用药。它遇水能缓慢地水解生成水杨酸,则水杨酸的结构简式可表示为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6/ee9a6ca33a2e66739ebd3daa9674330b.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A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