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背景: 某机场施工单位在场道土石方施工中,发生了以下情况:(1)选用了4立方米的挖掘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题目:

背景:

某机场施工单位在场道土石方施工中,发生了以下情况:(1)选用了4立方米的挖掘机,载重12吨的自卸汽车;(2)石方爆破的承包单位用敷炮的方式处理大块;(3)在填方施工时,对填方土的含水量没有严格控制。

问题:

(1)挖掘与运土设备的规格是否匹配?

(2)能否用敷炮的方式处理大块?

(3)含水量对土的压实度是否有影响?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6/a2f4cb050d35f8f0617f304f0b5f489f.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D题目分析:立宪派即是君主立宪派,所以他们不是主张革命,故①主张暴力革命,废除君主专制政体不正确。颁布宪法大纲,规定臣民自由权利不是立宪的做法,是皇族内阁的做法,故③项不正确。策动多省独立,清...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某公司准备购买一套设备,原始投资额为800万元,预计建设期为1年,另需垫支流动资金20万元。投产后每年增加销售收入280万元,增加付现成本65万元。该项固定资产预计使用10年,按直线法提取折旧,预计残值为50万元。该公司拟按目前产权比率为2/5的目标结构来追加资金,预计负债的利息率为12%,所得税税率为30%。公司过去没有投产过类似项目,但新项目与另一家上市公司的经营项目类似,该上市公司的β系数为1.2,其资产负债率为 50%,目前证券市场的无风险收益率为5%,证券市场的平均收益率为14%。
要求:计算项目的净现值,并评价项目的可行性(加权平均资本成本计算结果取整)。

查看答案
题型:问答题

(二)ABC会计师事务所首次接受委托,对甲公司2003年度会计报表进行审计。A和B注册会计师负责对存货的审计工作,2003年11月,A和B注册会计师开始着手制定存货的监盘计划。

1.通过对甲公司与存货有关的内部控制的了解,A和B注册会计师注意到下列情况:

(1)甲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电视机;

(2)甲公司生产的电视机全部发往各地办事处和境外销售分公司销售。办事处除自行销售外,还将一部分电视机寄销在各商场。各月初,办事处将上月的收、发、存的数量汇总后报甲公司财务部门和销售部门,财务部门作相应会计处理;甲公司生产的电视机约有30%出口,出口的电视机先发往境外销售分公司,再分销到世界各地。境外销售分公司历年未经审计,2003年也计划不安排审计;

(3)鉴于各年年末均处于电视机销售旺季,为保证各办事处和境外销售分公司货源,甲公司本部仓库在各年年末不保留产成品。

2.通过对甲公司与存货有关的内部控制的测试,A和B注册会计师注意到,除下列情况表明存货相关内部控制可能存在缺陷外,其他内部控制均健全、有效;

(1)甲公司在以前年度未对存货实施盘点,但有完整的存货会计记录和仓库记录;

(2)甲公司发出电视机时未全部按顺序记录;

(3)甲公司生产电视机所需的零星C材料由XYZ公司代管,但甲公司未对C材料的变动进行会计记录;

(4)甲公司每年12月25日后发出的存货在仓库的明细账上记录,但未在财务部门的会计账上反映;

(5)甲公司发出材料存在不按既定计价方法核算的现象;

(6)甲公司财务部门会计记录和仓库明细账均反映了代XYZ公司保管的E材料。

3.2003年12月27日,甲公司编制了存货盘点计划,并与A和B注册会计师讨论。存货盘点计划的部分内容如下:

(1)甲公司本部的存货由采购、生产、销售、仓库和财务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的盘点小组,在2003年12月31日进行盘点。办事处及境外存货的盘点分别由各办事处和境外销售分公司负责,在12月31日前后进行,盘点结束后分别将盘点资料报送财务部门和仓库部门;

(2)限于人力,在各商场寄销的电视机以各办事处的账面记录为准,不进行盘点;

(3)由于年底前后是销售旺季,在2003年12月31日,生产34寸背投彩电的生产线不停产,仓库除对发出34寸背投彩电之外,不再对外发出其他存货;

(4)各盘点单位按存货类别和相关明细记录填写盘点清单、摆放存货,并填写连续编号的盘点标签;

(5)由于XYZ公司寄存的E材料与公司自身的E材料并无区别,故未单独摆放。E材料的库存数以盘点数扣除XYZ公司寄存E材料的账面数确定;由XYZ公司代管的C材料不安排盘点,库存数直接根据XYZ公司的记录确定;

(6)废品与毁损品不进行盘点,以财务部门和仓库部门的账面记录为准。

4.根据甲公司存货的内部控制情况和盘点计划,A和B注册会计师决定实施的监盘计划部分内容如下:

(1)随机选择1/3的办事处进行存货监盘,其余直接审阅其盘点记录及账面记录;

(2)对在各商场寄销的电视机以经审阅的办事处的账面记录为准;

(3)对境外销售分公司的存货不进行监盘,直接审阅其盘点记录及账面记录;

(4)对XYZ公司代管的C材料,采取向XYZ公司函证的方式确认;

(5)在甲公司盘点后,审计人员按存货期末余额的5%复盘。若复盘结果表明误差低于2%的,则不要求甲公司重新盘点;

(6)审计人员在复盘结束后,与公司盘点人员分别在盘点清单上签字,并视情况考虑是否索取盘点前的最后一张验收报告单(或入库单)和最后一张货运单(或出库单)。

要求:

(1)请回答A和B注册会计师在制定监盘计划时应实施的工作。

(2)A和B注册会计师通过内部控制测试所注意到的各种情况是否实际构成存货内部控制缺陷并简要说明理由。

(3)对于上述情况中确定存在内部控制缺陷的,为了证实其可能导致的会计报表错误,请代A和B注册会计师分别确定一项最主要的实质性测试程序,并分别说明实施各项程序能够实现的审计目标。

(4)甲公司编制的上述盘点计划的相关内容有无不妥当之处若有,请予以更正。

(5)A和B注册会计师编制的上述监盘计划的相关内容有无不妥当之处若有,请予以更正。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