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为缓解能源紧张状况,国家页岩气十二五规划出台。 (1)页岩气与天然气的主要成份都

题型:填空题

题目:

为缓解能源紧张状况,国家页岩气十二五规划出台。

(1)页岩气与天然气的主要成份都是甲烷,甲烷在空气中完全燃烧的化学方程式为_________。天然气与煤、_______合称为三大化石燃料。

(2)页岩气开发将改变我国现在的能源格局,为环境保护带来积极影响。下列环境问题与燃煤没有直接关系的是___________(填字母)。

A.酸雨    B.温室效应      C.臭氧层破坏      D.可吸入颗粒物增加

(3)汽车 尾气是大气污染主要来源之一。“三效催化转换器”可将汽车尾气中有毒气体处理为无毒气体,下图为该反应的微观示意图。 回答下列问题。

①A中两种元素质量比为_______________。

②4种物质中,属于化合物的是___________(填图中字母)。

③在该反应中,生成C和D的质量比为____________(计算结果用最简整数比表示)。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6/4d745e0e2e991c5aebea14201d9306e5.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B, C, D, E解析:机械设备由驱动装置、变速装置、传动装置、工作装置、制动装置、防护装置、润滑系统和冷却系统等部分组成。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