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最近,由团中央倡导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在各地陆续展开,启东中学将举行“放飞梦

题型:口语交际,情景问答题

题目:

最近,由团中央倡导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在各地陆续展开,启东中学将举行“放飞梦想”系列活动,请你参加下列四项子活动。
(1)活动一:该校团委拟举办“放飞梦想”演讲比赛,由提出书面申请的学生参赛,假如你是要求参赛的九(1)班学生陈明同学,请你写一份申请书。(3分)

(2)活动二:请你至少运用一种修辞手法为主题活动或拟一句格言、或拟一个警句、或写一条标语。(2分)
(3)活动三:人民生活幸福是“中国梦”的主要内涵之一,请你浏览某省财政支出报表后回答问题。
时间
全省财政民生支出
占公共财政支出的比重
“十项重点民生工程”财政投入
2007年
1126.4亿元
60.2%
200亿元
2012年
3611亿元
72.1%
993亿元
从上述财政支出报表中,你获取了哪些有价值的信息?请用简洁的语言概括。(2分)
(4) 活动四:“一心中国梦,万古下泉诗”,鲁迅是近代史上为实现中华复兴奔走驱驰的代表人物。他深沉冷峻,“横眉冷对千夫指”,但他也不乏温情,集中体现在他的散文集                 《朝花夕拾》中。请选择该书中如下一个主要人物作简要评价。(3分)
长妈妈   范爱农 父亲 藤野先生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5/df06fbca913d3e215ee698e7f25ea189.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A

试题推荐
题型:材料题

阅读材料 

材料一:“汉武雄图载史篇,长城万里遍烽烟。何如一曲琵琶好,鸣镝无声五十年。”    ——翦伯赞

材料二:“边城宴闭,牛马布野,三世亡犬吠之警,黎庶于干戈之役。”             ——《汉书》

请回答:

(1)材料一中“汉武”指的是谁?请举出能反映“长城万里遍烽烟”的一次重大战役的名称。

                                                                                                                             

(2)两则材料盛赞了哪一事件?

                                                                                                                             

(3)材料一作者的态度是什么?你同意吗?结合材料二,谈谈你的理由。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