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综合性学习(7分) 为了展示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近日

题型:口语交际,情景问答题

题目:

综合性学习(7分)

为了展示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近日,中共盐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联合举办了“第三届盐城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你所在的学校也参与了这次活动。

小题1:请研读下面两则材料,分别概括他们能成为道德模范候选人的理由。(2分)

材料一:戚迎升,东台唐洋居家养老中心负责人。三岁患小儿麻痹症,双下肢瘫痪,拄拐完成学业。 2010年,他个人投资近60万元,建成占地面积1208平方米、20个床位,设施齐全的全省第一家残疾人自办托养所(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多年来,他在节日期间给敬老院老人祝寿,送去礼金和月饼等物品。把温暖送到残疾人的心坎里。

材料二:陈正华,盐城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长。无偿献血17年,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截至2011年底,他已无偿献血61次,献血总量40000多毫升。尽管现在已经超过了献血的法定年龄,但他依然为献血事业宣传鼓劲,让更多的人献出爱。

答:                                                                            

小题2:参考示例,为下面材料中的候选人写一段推荐语。要求:语言生动,有文采。(3分)

示例:材料:他身着单薄破旧的衣服,守着两大包价值两万余元的崭新羽绒服,在2011年第一轮大雪天里,一遍又一遍地苦寻失主。一寻就是14天,最后终于找到货物失主。虽然他家境异常贫困,却拒绝了失主的感谢钱,仅收了10元的力钱,他说:“我缺钱不缺德”。

推荐语:“缺钱不缺德”,贫穷不失信;两包羽绒服,一颗朴实心。风雪中的坚持,让冬天不再寒冷。

材料:2012年7月21日,北京遭遇最强降雨,在京港澳高速铁路南岗洼路段,有182名群众被来自附近工地的农民工从湍急的水流中救起,在参与救人的154人中,有58人来自江苏盐城,第一批赶到现场、第一个下水救人的均是盐城的农民工兄弟。

推荐语:                                                                       

小题3:如果你以小记者的身份对这次活动进行采访,请根据下面确定的采访对象,拟定一个问题。(2分)

采访市宣传部长时,你问: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5/ccca0ef9fa354314ddb89f56a5a02018.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A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