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质量为M,倾角为θ的直角劈静置于光滑水平地面上。质量为m的物体放在劈的斜面上,如

题型:计算题

题目:

质量为M,倾角为θ的直角劈静置于光滑水平地面上。质量为m的物体放在劈的斜面上,如图所示,设M=2.0kg,m=1.0kg,θ=37°。物体与劈面间的动摩擦因数μ=0.25。

(1)若直角劈M静止不动,求物体运动的加速度大小;

(2)现对劈施以水平向左的推力F,要使物体与直角劈斜面相对静止,则推力F应满足什么条件?(设物体与斜面间的最大静摩擦力等于滑动摩擦力,sin37°=0.6,cos37°=0.8)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5/b7d5a7c4e03b40033026f0af54437a29.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B, C, D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