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按要求填空: (1)某阴离子核外18电子,带两个单位负电荷,其离子结构示意图__

题型:填空题

题目:

按要求填空:

(1)某阴离子核外18电子,带两个单位负电荷,其离子结构示意图__________。

(2)含6个质子、8个中子的原子符号为__________,它与16O形成3原子分子甲,4.6克甲的物质的量是________mol,甲分子中相邻原子间以 _______键结合(填“离子键”或“共价键”)。

(3)铁原子核外有4个电子层,在周期表第8列,它在元素周期表的第____周期____族。

(4)盛放碱液的试剂瓶不能用玻璃塞,是为了防止发生__________反应(以NaOH为例用化学方程式表示),避免瓶塞与瓶口粘在一起。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5/5faf0a9721a6c75b3c1ed7e487cd6ec0.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错误: “优势互补”        订正: “求同存异”本题考查的是新中国50年代的外交。1955年周恩来在万隆会议上提出了“求同存异”的方针,促进了会议的圆满成功。

试题推荐
题型:选择题

著名英国历史学家里查德•奥维瑞列举了人类历史上50个最重要的日期。1859年达尔文发表《物种起源》位列其中,里查德•奥维瑞对此选择的说明是

A.达尔文的论著标志着近代自然科学的诞生

B.达尔文的著作深化了人类对生命本质的认识,开创了分子生物学

C.达尔文的理论进一步证明了“上帝造人说”的合理性

D.达尔文改变了人对自身与环境的看法,动摇了对上帝的信仰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