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材料一:2010年5月24日,沈阳市召开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参加听证会的有15

题型:简答题

题目:

材料一:2010年5月24日,沈阳市召开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参加听证会的有15名消费者代表、10名出租车经营者代表、2名专家学者以及其它相关部门工作人员。

听证代表们在广泛调查的基础上,提出了不少建议。

材料二:自2008年以来,网络问政已逐渐成为百姓反映民意、政府了解民意的重要通道。据有关调查统计,69%的网友认同“网络问政”,认为这种平等、互动、快捷的交流方式已成为百姓反映民意的有效方式。网民以留言、跟帖、博客、微博等方式参政议政,网络问政成为中国民主政治建设的新亮点。

学生甲:出租车调价听证会你关注了吗?

学生乙:我不仅在电视上看到了,还在政府网站上发表了我的看法呢。

学生甲:中学生也可以在网上发表自己的看法吗?

学生乙:当然了。我们都有权利通过网络向有关部门提出自己的建议,现在已有近七成的网友认同“网络问政”。

学生甲:那么多。为什么大家都会认同这种方式呢?

学生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可根据材料中的内容回答)

学生甲:我可以通过哪些方式参与网络问政呢?

学生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可根据材料中的内容回答)

学生甲:太好了,我也要充分利用网络。

学生乙:现在百姓参政议政、表达民意的渠道越来越多了,你知道这是国家在保障我们哪一项政治权利吗?

学生甲: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5/47742031c9f315fd1868bcafccbe7bc6.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D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