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10分)钛白粉(主要成分是Ti02),覆盖能力强,折射率高,无毒,广泛用于油漆

题型:填空题

题目:

(10分)钛白粉(主要成分是Ti02),覆盖能力强,折射率高,无毒,广泛用于油漆、塑料、造纸等行业,还可用作乙醇脱水、脱氢的催化剂。下图是以钛铁矿(主要成分FeTi03,钛酸亚铁)为主要原料生产钛白粉的工艺流程图,回答下列问题:

(1)上述生产流程中加入物质A的目的是防止Fe2+被氧化,物质A是   ;上述制备Ti02的过程中,所得到的副产物是   ,可回收利用的物质是:___________________。

(2)写出TiOS04溶液在加热条件下水解反应的离子方程式:                  

(3)为测定TiOS04的含量,首先取待测钛液10 mL用水稀释至100 mL,加过量铝粉,充分振荡,使其完全反应:3Ti02+ +Al+6H+==3Ti3++AL3++3H20。过滤后,取出滤液20 mL,向其中滴加2~3滴KSCN溶液作指示剂,用酸式滴定管滴加0.1mol·L-1 FeCl3溶液,当溶液出现红色达到滴定终点,用去了30mL FeC13溶液。待测钛液中TiOS04的物质的量浓度是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5/39291016ae46426524d929cd750f6a39.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D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