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145-146题共用题干 女,59岁,右上腹剧痛15天,伴发热10天。乙肝病史10年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145-146题共用题干 女,59岁,右上腹剧痛15天,伴发热10天。乙肝病史10年,慢性支气管炎病史8年。查体:T38.3℃,慢性病容,颈静脉无怒张,双肺呼吸音减弱,未闻及湿啰音,腹膨隆,肝右肋下4cm,双下肢凹陷性水肿。肝功能检查正常。

下列检查对明确诊断意义不大的是:

A.血清AFP

B.腹部CT

C.腹部B型超声

D.血乙肝病毒DNA

E.肝穿刺活检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4/018fda2e7f5cb3baf8d9e7798e2f67b5.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下面这首唐诗,然后回答问题。

始闻秋风

刘禹锡

昔看黄菊与君别,今听玄蝉我却回。

五夜飕飗枕前觉,一年颜状镜中来。

马思边草拳毛动,雕眄青云睡眼开。

天地肃清堪回望,为君扶病上高台。

⑴这首诗中哪两个情境形象地点明了秋风“去而复还”的时令特征的?(2分)

⑵结合全诗内容,请用一个恰当的词语表现镜中诗人的“颜状”;并说明为何会有如此“颜状”。(4分)

⑶诗中颈联“马思边草拳毛动,雕眄青云睡眼开”,除对偶外,还用了什么修辞方法?这样写对表达作者的思想情感有何作用?(4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