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金属材料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 (1)“金银铜铁锡”俗称五金.在这五种金属中,金属

题型:填空题

题目:

金属材料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

(1)“金银铜铁锡”俗称五金.在这五种金属中,金属活动性最强的是______.

A.铁    B.金    C.银    D.铜

(2)用铜制电线主要是利用铜具有良好的______性.

(3)建筑需要大量的钢铁,工业上用赤铁矿(主要成分为氧化铁)炼铁的化学方程式是______,钢铁制品在______时容易生锈,用盐酸除铁锈的化学方程式是______.

(4)一定量的生铁粉末投入到硝酸铜和硝酸银的混合溶液中,充分反应后过滤,向滤渣中加盐酸,有气体生成,则滤渣中含有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3/dbe0dcb99c65db642873750eaee0d30e.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对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一)阅读文言文(说明文)《核工记》,回答10——14题(14分)

核工记(宋起凤)

  季弟获桃坠一枚,长五分许,横广四分。

  全核向背皆山。山坳插一城,雉历历可数。城巅具层楼,楼门洞敞。中有人,类司更卒,执桴鼓,若寒冻不胜者。

  枕山麓一寺,老松隐蔽三章。松下凿双户,可开阖。户内一僧,侧首倾听;户虚掩,如应门;洞开,如延纳状——左右度之无不宜。松外东来一衲,负卷帙踉跄行,若为佛事夜归者。对林一小陀,似闻足音仆仆前。

  核侧出浮屠七级,距滩半黍。近滩维一小舟。篷窗短舷间,有客凭几假寐,形若渐寤然。舟尾一小童,拥炉嘘火盖供客茗饮。舣舟处当寺阴,高阜钟阁踞焉。叩钟者貌爽爽自得,睡足馀兴乃尔。

  山顶月晦半规,杂疏星数点。下则波纹涨起,作潮来候。

  取诗“                                   ”之句。

  计人凡七:僧四,客一,童一,卒一。宫室器具凡九:城一,楼一,招提一,浮屠一,舟一,阁一,炉灶一,钟鼓各一。景凡七:山、水、林木、滩石四,星、月、灯火三。而人事如传更,报晓,候门,夜归,隐几,煎茶,统为六,各殊致殊意,且并其愁苦、寒惧、凝思诸态,俱一一肖之。

语云:“纳须弥于芥子。”殆谓是欤!

补充注释

(1)雉(zhì):城墙垛子。 (2)司更卒:更夫。司,管理。 (3)桴(fú):鼓槌。      

(4)章:棵。(5)应门:应声开门。(6)延纳:邀请(人)进门。(7)浮屠:宝塔。(8)舣:拢船靠岸。(9)招提:寺。本义是四方,僧为四方僧,住处为招提僧坊。 (10)须弥:佛经里的高山。

小题1:、词语解释(2分)

(1)长五分(    )          (2)山坳插一城,雉历历可数。(    )

(3)近滩一小舟。(   )       (4)谓是欤!(    )

小题2:、句子翻译(2分)

(1)中有人,类司更卒,执桴鼓,若寒冻不胜者。

                                                                                 

(2)篷窗短舷间,有客凭几假寐,形若渐寤然。

                                                                                    

小题3:、文章理解(4分)

(1)这篇文章所记桃核工艺品的微雕世界是一首七言唐诗的意境的再现,你知道是哪一首诗吗?请在横线上填写诗句、作者以及诗歌题目。     

取诗“                ,              ”之句。      《           》(2分)

(2)计人凡七:   四,   一,   一,   一。(填写人物身份) (2分)

小题4:、问题探究(4分)

(1)本文描写在一个桃核上雕刻的人物风景,说明顺序井然,杂而不乱,条理清晰,主体部分是按照由       、由       、由中心至边缘的空间顺序说明的。(2分)

(2)文章开头交代“季弟获桃坠一枚,长五分许,横广四分。”有什么作用?(2分)

小题5:、比较阅读(2分)

本文与《核舟记》相比较有什么相似之处与不同之处?答出任意两点即可(2分)

相似之处:                                                                               

不同之处: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