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如图是转化汽车尾气中有害气体的微观示意图. (1)反应前的图示中含有_____

题型:填空题

题目:

如图是转化汽车尾气中有害气体的微观示意图.

(1)反应前的图示中含有______种分子;

(2)图中所示的化学方程式______;

(3)从图中你还能获取的信息是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3/d37dcfb7b11ad94b4d5b8d5053a08005.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D

试题推荐
题型:实验题

孔雀鱼是一种常见的观赏鱼,其性别决定方式属于XY型,是非常好的遗传学实验材料。几十年前,德国的一位育种者在众多的孔雀鱼幼鱼中发现一条身体后半部为暗色的个体,并以此个体为基础培育出了“礼服”品种。用“礼服”品种的雌鱼作亲本(P)与其它品种的雄鱼杂交,所得子代(F1)个体中,雌雄鱼均表现“礼服”性状;将子代(F1)雌雄个体自由交配,所得子代(F2)个体中,雌鱼均表现“礼服”性状,雄鱼表现为1/2“礼服”性状、1/2无“礼服性状。请用“假说一演绎法”对“礼服”性状的遗传进行研究。

(1)发现问题:在研究中发现“礼服”性状的遗传与________相关联。

(2)作出假设:“礼服”为_______(显性或隐性)性状,控制该性状的基因位于______染色体上。

(3)演绎推理:题干F1中雌雄性个体的基因型分别是___________(分别用A、a表示显隐性基因),F2中雌鱼基因型是_________,雄鱼基因型是___________。

(4)实验检验:请你设计一个实验来验证假设(请用遗传图解加以说明)。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