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把文言文阅读材料中画横线的句子翻译成现代汉语。(10分) (赵)普独相凡十年,刚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题目:

把文言文阅读材料中画横线的句子翻译成现代汉语。(10分)

(赵)普独相凡十年,刚毅果断,以天下事为己任。尝欲除某人为某官,帝不用;明日,复奏之,又不用;明日,更奏之。帝怒,裂其奏投诸地,普颜色自若,徐拾奏归,补缀,复奏如初。帝悟,卒可其奏,后果以称职闻。又有立功当迁官者,帝素嫌其人,不与。普力请与之,帝怒曰:“朕不与迁官,将奈何? ”普曰:刑以惩恶,赏以酬功。刑赏者天下之刑赏,非陛下之刑赏也,岂得以喜怒专之! ”帝弗听,起,普随之。帝入宫,普立于宫门,良久不去,帝竟从其请。

(l)帝怒,裂其奏投诸地,普颜色自若,徐拾奏归,补缀,复奏如初(5分)

译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刑以惩恶,赏以酬功。刑赏者天下之刑赏,非陛下之刑赏也,岂得以喜怒专之!(5分)

译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3/b7fa87c1bdce3ed8247baaea3521cd68.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同学远远闻到臭豆腐的味道,是分子不停的无规则运动所致,是扩散现象,扩散现象说明:分子在不停息的做无规则运动;(2)温度越高,分子运动速度越快,所以扩散现象越明显.故答案为:分子在做永不停息的做...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