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瘦肉型“健美猪”是某些不法人员在生猪饲养中使用了化学药品瘦肉精形成的,人吃了含瘦

题型:填空题

题目:

瘦肉型“健美猪”是某些不法人员在生猪饲养中使用了化学药品瘦肉精形成的,人吃了含瘦肉精的猪肉出现恶心、头晕、四肢无力、手颤等中毒症状。请回答:

(1) 人摄入“健美猪”肉后,残留在猪肉中的瘦肉精主要在消化道的______处被吸收,然后通过血液循环运输到身体的各部分,对人体造成危害。

(2)“健美猪”的血液通过其肾脏中的肾小球和肾小囊壁的_____及肾小管的______作用形成尿液,部分瘦肉精不能回流至血液,因而尿液中可检出瘦肉精。

(3)被人体吸收的瘦肉精由消化系统到肾脏的血液循环路线要经过心脏的四个腔吗?__________。

(4)在购买包装的食品时,应当关注包装袋上的__________。

(5)就上述瘦肉精事件谈谈你对目前食品安全的看法。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3/5c347c537fa2b34ba7deeae6d64fe212.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