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小刚小组探究了影响滑轮组机械效率的因素后,联想斜面也是一种机械,那么斜面的机械效

题型:问答题

题目:

小刚小组探究了影响滑轮组机械效率的因素后,联想斜面也是一种机械,那么斜面的机械效率与斜面的哪些因素有关呢?小刚猜想斜面的机械效率可能跟斜面的粗糙程度有关,小萌猜想可能跟斜面的倾斜程度有关.于是他们将一块长木板的一端垫高,构成长度一定、高度可调的斜面,用弹簧测力计拉着同一木块沿不同的斜面匀速向上运动,如图28所示.下表是他们实验记录得有关数据.

实验

次数

斜面

倾角

斜面

材料

物重

G/N

斜面高

度h/m

沿斜面

拉力F/N

斜面长

s/m

有用功

W/J

总功

W/J

机械效率η
130°玻璃70.54.913.54.971.4%
230°木板70.56.013.5
330°毛巾70.56.513.56.553.8%
420°木板70.344.912.384.948.6%
515°毛巾70.265.111.825.135.7%
(1)在第1、2、3次实验中,选用玻璃、木板、毛巾作为斜面表面的材料,是为了______.

(2)在第2次实验中,拉力做的总功是______J,斜面的机械效率是______.

(3)分析第1、2、3次实验数据,可以得出:当其他条件一定时,______.

(4)若通过分析第1、4、5次实验数据,得出斜面倾斜程度越大,斜面的机械效率越大.你认为存在的问题是:______.

(5)实验中还发现,斜面材料相同时,斜面倾角越小,越______(选填“省力”或“费力”).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2/556a9b3ad4f05a71bb3b158300a928fe.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赵某和李某两人因合同纠纷发生争议,诉至法院。法院判决李某赔偿赵某20万元。判决生效后,李某未履行判决。赵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强制执行过程中,赵某和李某达成和解协议,20万元分四期支付,每期支付5万元。李某支付了第一期之后就拒绝再予以偿还,此时,赵某可以 ()

A.另行起诉

B.要求法院依照和解协议的内容强制执行

C.向法院申请恢复对原生效判决的执行

D.根据原生效判决,要求李某再支付20万元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