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2011年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12.4%(以下增加值增速均为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2011年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12.4%(以下增加值增速均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比10月份回落0.8个百分点。1~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0%,比1~10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从环比看,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0.91%。

11月份,468种产品中有339种产品同比增长。其中,发电量3713亿千瓦时,日平均发电量124亿千瓦时,增长8.5%;钢材7010万吨,日平均产量234万吨,增长7.8%;水泥18806万吨,日平均产量627万吨,增长11.2%;原油加工量3787万吨,日平均产量126万吨,增长3.2%:十种有色金属284万吨,日平均产量9.5万吨,增长8.2%;乙烯132万吨,日平均产量4.4万吨,增长1.9%;汽车179.3万辆,日平均产量6.0万辆,下降1.3%;轿车98.3万辆,日平均产量3.3万辆,下降0.8%。

2011年11月份,全国原油加工量同比增长量约为乙烯增长量的多少倍()

A.31.8

B.42.6

C.47.7

D.52.1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2/0e3724a2b3b902714a62667aebeffc26.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不平衡增长理论主张发展中国家应有选择地在某些部门进行投资,通过其外部经济使其他部门逐步得到发展的经济学说。不平衡增长理论认为:从发展中国家现有资源的稀缺和企业家的缺乏等方面来看,平衡增长...

试题推荐
题型:材料题

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主导的盟国军事占领当局推动日本进行改革,其主要指令和内容如下:

——摘编自《东亚三国的近现代史》   

(1)根据材料并结合所学知识,概括指出战后日本改革的背景。  

                                                                                                                                                                   

(2)根据材料并结合所学知识,说明美国推动日本改革的目的。

                                                                                                                                                                

查看答案
题型:口语交际,情景问答题
语言运用(12分)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于2011年5月14日发布报告称,我国中小学生的早餐质量呈下降趋势。 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和中国营养学会在北京共同举办2011年“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为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早餐营养的重要性,某校举办了题为 “营养·健康·学习”的宣传活动。假如你也参加了这次活动,请你完成以下相关任务。
小题1:阅读下面的材料,解释营养早餐重"质"的内涵。(4分)
据专家介绍,一份营养充足的早餐应包括4类食物,要有谷类食物、动物性食物、奶类或者奶制品,还要有蔬菜水果。而只有2类或不足2类食物的早餐属于“早餐营养不足”。
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委员、营养学专家蔡美琴指出,超过一半的学生和家长认为早餐吃饱即可,不需要食用蔬菜和水果。蔡美琴建议,学生家长应注重早餐的多样化及营养摄取的多样化,在早餐中加入一两份水果。只有真正从“质”上改善早餐,才能真正帮助学生增强体质。
营养早餐重“质”的内涵应该是:_____________(不超过20个字):
小题2:请用简洁的语言概括下面两则材料的主要内容。(4分)
材料一:
调查显示: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超重与肥胖等成年期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正在低龄化,逐渐成为威胁城市少年健康的突出问题。15至17岁少年高血压患病率高达7.0%
学龄儿童血脂异常率为2.2%。13至17岁少年糖尿病患病率为3.6%。在包括高血压、肥胖、高胰岛素血症、糖耐量异常、血脂异常等一系列代谢异常指标的“代谢综合征”检测中,有64.1%的孩子至少有一项指标异常。
——〈中国学龄儿童少年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报告〉
材料二:
某地学龄儿童生活习惯调查统计
调查内容及次数
3次以上
1——3次
0——1次
每周自发体育锻炼
11.3%
18.8%
69.9%
每天吃蔬菜水果
10.2%
50.6%
39.2%
每周连续上网超过1小时
40%
44.5%
15.4%
 
主要内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题3:请根据活动的主题,为本次宣传活动写一句宣传语。(至少使用一种修辞手法)(4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