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美国和中国分别是世界上经济最发达的国家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两国的自然地理条件复杂

题型:材料分析题

题目:

美国和中国分别是世界上经济最发达的国家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两国的自然地理条件复杂。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读中美两国地理位置重叠对照图(两国地图比例尺相同,阴影部分表示美国本土)

材料二:某地气温曲线、降水量柱状图

(1)中美两国的重叠部分地势特征的不同之处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从图中可以看出,与美国相比,我国_________________(温度带)的范围更广。

(3)材料二代表的气候类型分布在________(国家),该种气候的成因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美国南部B处附近_______________(能源)丰富,我同B处附近_______________(能源)丰富。

(5)美国A处附近的农业带是________,其主要成因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从与美国的比较中可以看出,我们的西部大开发主要应该是(单项选择)

                                                                                                                                                         [ ]

        A、向西部大量移民,从事种植业和畜牧业

        B、开发西部丰富的能源和矿产资源

        C、在西部兴建科技含量高的企业

        D、像美国一样,把退休的人员迁移到西部去养老

(7)借鉴美国西部大开发的历史,你认为我们在环境保护、人口迁移和流动方面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环境保护方面: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口迁移和流动方面: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1/e75bf335c55195d2ced1ca131352c043.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小题1:D小题2:B小题3:A小题4:(1)我左手抓住他的衣袖,用右手刺他的胸膛,那么 * * 的仇可以报了,而燕国的被欺侮的耻辱也可除掉了。(2)秦王有虎狼一般的心肠,杀人唯恐不能杀尽,处罚人唯恐不能用尽酷刑,所以...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