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读西气东输路线图,回答下列问题: 1、西气东输线路采用的交通运输方式是[ ]

题型:选择题

题目:

读西气东输路线图,回答下列问题:

1、西气东输线路采用的交通运输方式是[ ]

    A、铁路

    B、管道

    C、航空

    D、水运

2、图中①②③④四省区中,拥有我国地势三阶梯交接山脉的省级行政单位是[ ]

    A、①②

    B、②③

    C、③④

    D、①④

3、有利于①所在省区生态建设的举措的是[ ]

    A、修建三峡水库

    B、缓坡修建梯田

    C、大力开发煤矿

    D、退耕还湖

4、日本地域狭小,资源匮乏,需从国外进口大量的原料和燃料,其中,石油最主要的来源地是[ ]

    A、中东地区

    B、美国

    C、澳大利亚

    D、巴西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1/dc0df37100a47e0552d3f64390e2f14c.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主要功能是向滚筒传递动力使滚筒旋转割煤。通常是减小转速、增大扭矩、改变转向、离合传动以及加大传动距离。

试题推荐
题型:论述题

2010年秋季开学后,某校开展了“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组织了一次以“民族团结和发展”为主题的综合探究活动,请你也参与其中。通过查阅资料,同学们了解到:

材料一: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坚持把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作为解决我国民族问题的核心,在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基础上,实施了一系列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的政策,如:西部大开发战略、“八七扶贫攻坚计划”、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和西部地区的对口支援行动、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规划(2005-2010年)、“兴边富民行动”、少数民族事业“十一五”规划等,都有力促进了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这些地区的经济增长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08年我国民族地区GDP总量已达30626.2亿元,人均GDP近1.6万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了17.4倍,年均增长10.2%。比1952年增长了92.5倍。民族地区人均GDP已由1978年的248元增加到2008年的16057.26元。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978年的138元增加到3 389元。

材料二:根据教育部、国家民委2009年7月16日印发的《全国中小学民族团结教育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纪要》,我国将把民族团结教育纳入中小学、职业教育的教学和考试范围。

(1)运用政治生活的有关知识,结合材料一,谈谈民族地区的发展取得如此巨大成就的原因。作为公民我们应为促进民族团结做些什么?(12分)

(2)请从文化生活角度分析将民族团结教育纳入中小学教学内容的意义。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