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晋陕蒙三个省级行政区接壤的地区被称为"乌金三角"。根据下列材料,回答相关问题。

题型:材料分析题

题目:

晋陕蒙三个省级行政区接壤的地区被称为"乌金三角"。根据下列材料,回答相关问题。

材料一:下图是"乌金三角"地区区位示意图。

材料二:下图是"乌金三角"地区河流某水文站某时段水文监测的情况。

(1)这里的"乌金"是指___________。"乌金三角"地区将建设成为我国重要的______________生产基地。

(2)"乌金三角"地区的自然地理环境自东向西,处于______________的过渡地带,地表形态遭受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_外力作用的交错地带,呈现典型的______________分布规律。

(3)根据材料二,"乌金三角"地区雨季的降水特点是______________。河流流量和含沙量的关系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分析"乌金三角"地区成为我国重要工业生产基地的优势区位条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分析"乌金三角"地区在开发建设中引发的主要环境问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1/d397cb596dfe76b09ae9f8c2ecb86b0a.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45J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阅读下面的话题并回答提出的问题:

“光污染”是这几年来一个新的话题;它主要是指各种光源(日光、灯光以及各种反、折射光)对周围环境和人的损害作用。

就目前城市来说,光污染危害来源主要对象仍是城市高层建筑的玻璃幕墙。专家列举了这种光污染的几大危害:首先它可能是制造交通事故的凶手。矗立在马路边用玻璃墙装饰的高层大厦实际上就像一块几十米宽、上百米高的大镜子,它所反射的太阳光射进高速行驶的汽车里,很容易使驾驶员在刹间头晕目眩而发生事故。其次,它给附近居民住宅带来负效应。目前,我国建筑用的装饰玻璃,反光率在30%至80%左右,如此一来,在附近受反射光影响的居民苦不堪言,光污染区的人深感精神压抑,心情烦躁,视力也因长时间遭反射光刺激而下降;在炎炎夏日,反射光可使室内温度升高,家用电器及家具容易老化。

(1)文中提到城市中的光污染源主要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光污染主要的危害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说说你对光污染的解决方法或好的建议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查看答案
题型:实验题

下图所示为两类种子剖面结构图,据图回答:

(1)两类种子结构上的共同点是都有_________和_________;与图1相比较,图2特有的结构是[  ]_________。图1、图2所示之所以分属两个类群,主要是由于图1中[  ]和图2中[  ]数量不同。

(2)菜豆种子里的营养物质贮存在[ ]_________内;玉米种子最重要的部分是_________,是由图中的__________________(只填代号)组成的。

(3)在玉米种子的切面上滴一滴碘液,变成蓝色的部分应该是[ ]__________,说明该结构的主要成分是__________。

(4)在图1中,[    ]______将来发育成根,[  ]______将来能发育成一株幼苗的茎和叶。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