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阅读下面一首诗,按要求回答问题。(10分)裴给事宅白牡丹裴潾长安豪贵惜春残,争赏街西

题型:问答题

题目:

阅读下面一首诗,按要求回答问题。(10分)裴给事宅白牡丹裴潾长安豪贵惜春残,争赏街西紫牡丹。别有玉盘承露冷,无人起就月中看。[注](《唐国史补》)牡丹中以大红大紫为贵,白色牡丹不受重视。

第三句中诗人用一“别”字引出盛开的白牡丹,这样写好在哪里全诗表达了作者怎样的思想感情(6分)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1/aab49bd459721e7be66b17d418bcf915.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 take photos  2. see some seals 3. yard sale  4. 在我的下一个休息日 5. 和她的朋闲逛(答案不唯一)

试题推荐
题型:选择题

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博大精深,主要由哲学、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三部分组成,三者有机结合成一个整体。其中,哲学是整个体系的理论基础,这是因为[ ]

①马克思主义哲学是推动社会科学进步和发展的基础

②马克思主义哲学是关于整个世界最一般规律的科学

③马克思主义哲学是人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最一般规律的科学

④马克思主义哲学为经济和社会的研究提供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③④

D、①②④

查看答案
题型:选择题

    “我们亚洲,山是高昂的头;我们亚洲,河象热血流……”听到这首《亚洲雄风》歌曲,我们的脑海中回涌现出一副亚洲壮丽山河的画卷。据此回答1—2题。

1、“我们亚洲,山是高昂的头”。这里的“山”如果是世界的“头”,那么这座“山”是指[ ]

A、天山

B、阿尔卑斯山

C、昆仑山

D、珠穆朗玛峰

2、“我们亚洲,河象热血流”是说亚洲的河流众多,奔流不息。下面关于亚洲河流的叙述,正确的是[ ]

A、发源于中部山地、高原的河流,呈放射状都流向太平洋

B、发源于中部山地、高原的河流,呈放射状都流向四大洋

C、亚洲第一长河是长江

D、“一江春水向东流”是指亚洲的河流都向东流向大海

查看答案
题型:选择题
如图所示,理想变压器原、副线圈的匝数比为10:1,b是原线圈的中心接头,电压表V和电流表A均为理想电表.从某时刻开始在原线圈c、d两端加上交变电压,其瞬时值表达式为u=220sin100πt(V).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当单刀双掷开关与a连接时,电压表的示数为22V

B.当单刀双掷开关与b连接时,电压表的示数为11V

C.当单刀双掷开关与a连接,滑动变阻器触头P向上移动的过程中,电压表的示数不变,电流表的示数变大

D.单刀掷开关由a扳向b时(滑动变阻器触头P不动),电压表和电流表的示数均变大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