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探究分析: 黄土高原地区平均每年流失16亿吨土壤,水土流失最严重的地区表层土壤年

题型:问答题

题目:

探究分析:

黄土高原地区平均每年流失16亿吨土壤,水土流失最严重的地区表层土壤年剥蚀达20毫米以上;16亿吨土壤相当于损失氮磷钾总量3000多万吨;在这16亿吨泥沙中,约4亿吨淤积在利津以上河道内,约有8亿吨淤积在利津以下河口三角洲及滨河地区,其余4亿吨冲入渤海.形成了举世著名的悬河(河道加堤1米需要十年时间,而河道十年预计抬高1米).

(1)黄土高原属于______(写季风区或非季风区);位于我国地势的第______级阶梯.这里不仅______严重.而且多种______频繁发生.

(2)小丽住在黄土高原上,学校就在她家对面,但她每天却要绕道远行,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______

(3)读“黄土高原人地关系恶性循环示意图”,完成流程图(把字母填入适当的方框内):

A.农作物产量下降  B.人均耕地少,燃料需求增加C.扩大荒地开垦面积   D.破坏植被,开垦荒地,砍伐森林.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1/668a0c2ca5eb673384b7f7d8c3d089e0.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AD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某市区的甲建筑工程公司(以下简称甲公司)2010年4月发生如下经营业务:
(1)甲公司承包A项建筑工程,工程价款900万元,将其中的防水工程分包给乙企业,分包款12万元。
(2)甲公司自建6栋规格相同的商品房,其中向本单位职工销售3栋,取得销售收入共计720万元,将2栋作为本单位的单身职工宿舍,将1栋捐赠给希望工程基金会。上述自建商品房的建造成本为200万/栋,成本利润率为10%。
已知:销售不动产适用的营业税税率为5%,建筑业适用的营业税税率为3%,出租不动产适用的营业税税率为5%。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分析回答下列第65~67小题。

根据业务(1),甲公司应代扣代缴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 )万元。

A.0.36

B.0.40

C.1.80

D.1.98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各句所使用的熟语中,使用不正确的一项是()。

A.有些人想靠“题海战术”来提高学习成绩,但这有点儿像沙里淘金,是得不偿失的。

B.“唐装热”迅速流行,激活了江南丝绸服装产业,使不少企业逢凶化吉,出现了少有的勃勃生机。

C.那时他虽已被撤职罢官,但是“身在江湖,心驰魏阙”,仍关心国家大事,关注政局的变化。

D.如果政府官员对普通民众的疾苦“视而不见,听而不闻”,那么这样的官员要他何用?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