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现代文阅读 苏州园林里都有假山和池沼。假山的堆叠,可以说是一项 而不仅是 。或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题目:

现代文阅读

       苏州园林里都有假山和池沼。假山的堆叠,可以说是一项                       而不仅是                          。或者是chóng luán dié zhàng(                  ),或者是几座小山配合着竹子花木,全在乎设计者和匠师们生平多阅历,胸中有丘壑,才能使游览者攀登的时候忘却苏州城市,只觉得身在山间。至于池沼,大多引用活水。有些园林池沼宽畅,就把池沼作为全园的中心,其他景物配合着布置。水面假如成河道模样,往往安排桥梁。假如安排两座以上的桥梁,那就一座一个样,决不雷同。池沼或河道的边沿很少砌齐整的石岸,总是高低屈曲任其自然。还在那儿布置几块玲珑的石头,或者种些花草:这也是为了取得从各个角度看都成一幅画的效果。池沼里养着金鱼,夏秋季节荷花或者睡莲开放。游览者看“鱼戏莲叶间”,又是入画的一景。

1.文段出自                的《                       》。

2.在文中空白处填上相应的词语,并给加横线字注音:样(       )

3.作者在说明假山的堆叠及池沼的设计时,其意图主要是[ ]

     A.说明假山的堆叠讲究技术;说明池沼大多引用活水。

     B.说明假山的堆叠讲究艺术;说明池沼是为了取得从各个角度看都成一幅画的效果。

     C.说明假山的堆叠使人忘却苏州城市,只觉得身在山中;说明池沼有其他景物配合。

     D.说明设计者和匠师们生平多阅历,胸中有丘壑;说明池沼如果成河道模样,往往安 排桥梁。

4.“                      ,                         ”与“忘却苏州城市,只觉得身在山间”呼应,说明假山堆叠的艺术性。“                             ”和“                              ”分别照应全文的总说。

5.池沼的特点是:[ ]

     A.活

     B.宽畅

     C.成河道

6.池沼的配合有四方面:以池沼为中心与                  配合,成河道模样的水面与                配合,池沼河道的石岸与                 配合,池沼养的鱼与                   配合。

7.池沼的相同点是                                 (原文回答)

8.文中“又是入画的一景”指的是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1/57aedfbdbe380a58b6f8dcd2689f1b51.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定,可以改变用力的方向.题目分析:定滑轮不省力但可以改变力的方向,旗杆上就是利用定滑轮可以改变力的方向这个特点。点评:解决本题的关键是熟知定滑轮的特点

试题推荐
题型:不定项选择

哈图和父亲带着12岁的儿子巴特进山打猎,不幸遭遇雪崩,三人全部遇难。哈图的妻子依玛闻此讯当即悲痛而死。哈图的母亲和岳父料理完丧事后,为争夺哈图等人的遗产发生纠纷。哈图母亲以所有财产均是她家的为由,要求继承全部遗产,而哈图的岳父则要求继承依玛的遗产,双方争执不下。哈图的岳父带着儿子等人将电视机、大衣柜及几件裘皮大衣抢走。哈图母亲以其抢劫公民财物为由起诉到人民法院。法院受理该后;经查实,哈图的父亲有遗产价值12000元,哈图及妻子共有财产价值 18000元,另外,儿子生前接受其干爹的赠与2000元。根据以上情况,回答下列问题:

在本案中享有继承权。

A.哈图的母亲

B.哈图的妻子

C.哈图的岳父

D.哈图儿子的干爹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