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正在绕地球运转的同步卫星从近地点运动到远地点的过程中,动能______,势能__

题型:填空题

题目:

正在绕地球运转的同步卫星从近地点运动到远地点的过程中,动能______,势能______,机械能______.(填“变大”“变小”或“不变”)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1/4b98b181be8bdd4e82f1359954d4e5c6.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腐烂变质

试题推荐
题型:改错题

2011年是辛亥革命胜利100周年,海峡两岸都举行了不同形式的纪念活动。以此来缅怀中国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

(1)孙中山一往无前,愈挫愈勇,始终站在时代最前列,为中国的民主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下列图片反映了不同时期孙中山先生的功绩,请你根据所学知识重新排列这些图片的顺序_____________。(2分)

(2)图C是同盟会的革命纲领,后来孙中山把它阐发为______、______、______三大主义,合称三民主义。图D是在______建立的。(4分)

孙中山领导了辛亥革命,但未能完成反帝反封建的任务。他后来说:“政治上、社会上种种黑暗腐败比前清更甚,人民困苦日甚一日。”

(3)简述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3分)孙中山为什么说“黑暗腐败比前清更甚”?(2分)

(4)从孙中山的革命生涯中你可以得到哪些启示?(2分)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一般资料:女,22岁,大一学生。
案例介绍:求助者是一名大一新生,开学三个月以来,不爱和同学讲话,一说话就会脸红。最近一段时间更加严重,有时见到同学就会害羞,脸红,不敢注视对方的眼睛,平时几乎不与同学来往,也不参加集体活动。求助者希望自己能像其他同学那样很好地和人交往,所以来进行心理咨询。
心理咨询师观察了解到的情况:求助者从小就生活在农村奶奶家里,奶奶对他的管教很严格,从不让求助者与小朋友玩。上高中时,被父母接到城里上学,由于自己长得比较黑,常常被同学取笑叫“黑丫头”,求助者觉得自己是从农村来的,很自卑。求助者一直很努力地读书,后来考上了现在的名牌大学,但仍旧是很自卑。
下面是心理咨询师与求助者的谈话片断:
求助者:我和别人说话就会害怕、紧张,您说我该怎么办啊
心理咨询师:那你能说说为什么会害怕吗
求助者:(沉默)我害怕别人说我是“黑丫头”。
心理咨询师:那你很在意这个吗
求助者:我从小生活在农村,很多方面都不如别人。有一次,我因为碰坏了同学东西,同学说我是丑八怪。我总觉得自己很丑,不愿意和人交往。
心理咨询师:你说你在很多方面都不如别人,可是你怎么考上名牌大学了呢
求助者:那说明我在某些方面还是很强的,是吗
心理咨询师:当然啦,很多人都没考上名牌大学,可是你却考上了,这说明你很聪明,说明你在这方面是优秀的。而且你很勤奋,学习成绩优异,而且还拿了奖学金。我相信,你只要主动与别人交流,渐渐克服紧张情绪,就会收获更多的友谊,对吗
求助者:您说得对。

本案例中,该求助者沉默最有可能是( )。

A.内向型

B.怀疑型

C.茫然型

D.思考型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