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阅读有关青藏高原地区的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材料一: 青藏高原一般海拔在450

题型:材料分析题

题目:

阅读有关青藏高原地区的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材料一:

    青藏高原一般海拔在4500米以上,年平均气温一般在-4℃以下,高原上多山地冰川,是多条大河的发源地,植被以高寒荒漠和高寒草原为主。

材料二:

高原和平原冬小麦生长期内干物质累积曲线图(右上图)

注:干物质是指有机质在60℃—90℃的恒温下,充分干燥,余下的有机物的重量,是衡量植物有机物积累、营养成分多寡的一个重要指标。

材料三:

青藏高原人口增长与资源人均占有量动态预测

(1)图中A,B两处均有森林分布,但A处种类更加复杂。试分析原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据图判断该地城市和旱作耕地空间分布的共同特征____________,其自然原因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由材料二可知,4~6月平原地区(山东禹城)小麦干物质积累量多于高原,其原因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而最终高原小麦干物质累积量明显高于平原地区,除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外,还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原因。

(4)分析材料三,青藏高原资源人均占有量的变化趋势是什么?分析其原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1/4142f47601f6c4de897c3913c0d1aa2d.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A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某房地产估价机构接受委托评估一栋于5年前建成的钢混结构的商场,该商场土地使用权以出让方式取得,用途为商业,估价目的为评估该商场的抵押价值。房地产估价师完成估价报告后,委托人发现估价报告中收益法所采用的年收益与委托人提供的财务报表中该商场近三年平均的年净利润不同,收益年限也与该商场建筑物的剩余经济寿命不同,成本法所采用的成本也与委托人提供的成本数据不同。请你分析说明房地产估价师这样做的理由。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