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股票溢价发行时,超过股票面值的溢价部分,要转入公司的法定公积金。

题型:判断题

题目:

股票溢价发行时,超过股票面值的溢价部分,要转入公司的法定公积金。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1/0131278b07f1ef335e92e85d9a23f8a6.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C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近年来,出版界出了不少《名人轶事录》之类的书籍,内容都是正面的,读这类书当然很有裨益。然而,如果编一本《名人失误录》,相信对读者也不无启迪。仅仅在科学史上,各种各样的失误就足以令人深思了。______ ,______ 。善于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学会“吃一堑,长一智”,无论如何是一个人成熟的表现,也是做好工作的重要前提。根据文意,这段话画线部分应填入的词语最恰当的是( )。

A.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B.前车之辙,后车可鉴

C.前车之覆,后人之鉴

D.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查看答案
题型:填空题

废水中的氮常以含氮有机物、氨、硝酸盐及亚硝酸盐等形式存在。生物处理的方法是先将大多数有机态氮转化为氨态氮,然后通过进一步转化成N2而消除污染。生物除氮工艺有以下几种方法:

【方法一】在好氧条件下,通过好氧硝化菌的作用,将废水中氨态氮转化为中间过渡形态的硝酸态氮和亚硝酸态氮,然后在缺氧条件下,利用反硝化菌,硝酸态氮和亚硝酸态氮被水中的有机物还原为氮气。见图中之①。反应过程为如下(注:有机物以甲醇表示;当废水中有机物不足时,需另外投加有机碳源)。2NH4++3O2==2HNO2 +2H2O +2H+         2HNO2 +O2===2HNO3

6NO3+2CH3OH→6NO2+2CO2+ 4H2O     6NO2+3CH3OH→3N2 +3CO2+ 3H2O+ 6OH

【方法二】与方法一相比,差异仅为硝化过程的中间过渡形态只有亚硝酸态氮。见图中之②。

 

请回答以下问题:

(1)NH4+的空间构型为         。大气中的氮氧化物的危害有           等。

(2)方法一中氨态氮元素1g转化为硝酸态氮时需氧的质量为       g。

(3)从原料消耗的角度说明方法二比方法一有优势的原因:                      

(4)自然界中也存在反硝化作用,使硝酸盐还原成氮气,从而降低了土壤中氮素营养的含量,对农业生产不利,农业上可通过松土作业,以防止反硝化作用。其原因是                   

(5)荷兰Delft大学Kluyver生物技术实验室试验确认了一种新途径。在厌氧条件下,以亚硝酸盐作为氧化剂,在自养菌作用下将氨态氮(氨态氮以NH4+表示)氧化为氮气(见图中过程③)。其反应离子方程式为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