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今年4月25日,以“应对金融危机,加快中部崛起”为主题的中部论坛在安徽省省会举行

题型:综合

题目:

    今年4月25日,以“应对金融危机,加快中部崛起”为主题的中部论坛在安徽省省会举行。阅读有关资料和图,完成下列问题。

(1)中国中部地区包括A                   、河南、湖北、安徽、B                    、江西六个相邻省份。

(2)安徽省省会是                  。湖北省简称                    

(3)图中M                       (山脉)--淮河是我国南北方的分界线。

(4)农业生产特别是粮食生产是中部地区的一大优势。江西省主要粮食作物是                  

(5)中部地区是全国重要的交通运输枢纽,具有发展市场和流通的区位优势。图中被称为“黄金水道”的河流L为                    。铁路线T为                   线。

(6)中部地区地处中国内陆腹地,具有承东启西、连南贯北的区位优势;自然、文化和旅游资源丰富,科教基础较好;拥有比较雄厚的工业基础,产业门类齐全;生态环境条件较好,承载能力较高,是中 国重要的农产品、能源、原材料和装备制造业基地。请你概括中部崛起的有利条件 (至少两方面。言之有理即可)。

                                                                                                                                                             

(7)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表示,“香港与中部六省要加强合作。我有信心,在香港与内地互 补优势、互相扶持下,今天撒下的种子将会在中部茁壮成长,带来明媚春光。”以下属于香港优势的是[ ]

    A、资金    技术   

    B、资源    劳动力

    C、市场    资金

    D、政策    劳动力

(8)读下图,2008年GDP增长率最高的省会城市是                  。从2007年到2008年GDP增长率下降最多的省会城市是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0/de9f26f4d99e6939207ea637cb6d5a24.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A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