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读“我国部分资源跨区域调配示意图”和材料,回答问题。(9分) 材料:我国水资源

题型:综合

题目:

读“我国部分资源跨区域调配示意图”和材料,回答问题。(9分)

材料:我国水资源南多北少,能源资源西多东少。资源的地区分布不均,制约了社会经济发展。因此,对我国能源和水资源实行跨区域调配,是缩小东西差距和南北差距,实现我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主要途径之一。

(1)在图中①~⑤工程中,属于西气东输的是       ;属于西电东送的是               ;属于南水北调的是               。(填代码)

(2)②③工程建设的最主要目的是缓解东部的       问题;④⑤工程建设的最主要目的是缓解华北地区的         问题。

(3)线路①的起点属于          经济地带,终点属于      经济地带(东部、中部或西部)。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0/2acb3bb17665838d37acaac71e668a13.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从海南到香港,海洋运输价格最低,所以应选择图中的交通工具轮船;从香港到北京,沿京九铁路线可直达北京,且价格便宜,相应交通工具是火车;从北京到新疆,航空运输最快,相应交通工具是飞机;从新疆到西藏...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