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患者,男,50岁。肝硬化腹水,腹大坚满,脘闷纳呆,大便溏,小便不利,舌苔白腻,脉弦缓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患者,男,50岁。肝硬化腹水,腹大坚满,脘闷纳呆,大便溏,小便不利,舌苔白腻,脉弦缓。
其治法是

A.运脾利湿,化气行水
B.疏肝理气,攻下逐水
C.活血化瘀,利水消肿
D.调脾行气,清热利湿
E.温补肾阳,通阻利水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18/e149a0cecaace34db85facfe4b561709.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小题1:B小题1:A小题1:B小题1:D小题1:A小题1:C小题1:B小题1:D小题1:A小题1:B小题1:C小题1:B小题1:C小题1:C小题1:A小题1:D小题1:C小题1:D小题1:B小题1:D小题1:B 从后面他根本不饿,无事可干,可推知他摆弄着(play...

试题推荐
题型:多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患者,男性,45岁,因右侧下牙龈溃疡、疼痛3个半月入院。3个半月前发现原来右侧下牙龈上的黑斑逐渐长大,并出现溃疡,未诊治,近来溃疡范围加大,疼痛加重,易出血,体重下降6kg。全身检查:T37℃,P76次/分,R22次/分,BP130/87mmHg,身高1.70m,体重66kg。神志清,检查合作,心、肝、脾、肺、肾及四肢未发现异常,血常规、尿常规、大便常规、肝肾功能及生化检查正常。专科检查:右侧下牙龈见一大小2.5cm×1.6cm溃疡,蓝黑色, * * 状,累及牙松动度Ⅱ度。右侧颌下扪及一大小约2.0cm×1.5cm的淋巴结,活动度差,有压痛。

关于这种疾病的临床及病理特征,叙述正确的是()

A.早期为口腔内黏膜黑斑或皮肤色素痣

B.恶变时色素增多,沉着加剧,呈墨浸色改变

C.常发生肝、肺、骨、脑等远处转移

D.常发生早期区域性淋巴结转移

E.靠术前活检才能明确诊断

F.女性多于男性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