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病人,女,75岁,高血压病30余年,平日血压控制在140/90mmHg,糖尿病4年,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病人,女,75岁,高血压病30余年,平日血压控制在140/90mmHg,糖尿病4年,应用降糖药物控制血糖。近半年来常于劳累时感心前区闷痛,持续1~2分钟,休息后缓解,未予诊治。4小时前突感胃疼伴烧心感,伴大汗,恶心呕吐1次,呕吐物为胃内容物。急诊入院。查:血压110/65mmHg,心电图示V1~V5导ST段弓背向上抬高,CK:3240IU/L。CK-MB:398IU/L,TNI:12.5ng/ml。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即刻给予溶栓治疗,胸痛逐渐减轻。

病人人院8小时后突然出现急性左心衰,表现为呼吸困难,咳嗽,吐粉红色泡沫样痰,两肺满布干、湿性哕音,心率108次/分,护士即刻通知医生,责任护土给予病人的护理措施不妥的是( )。

A.静点硝酸甘油

B.肌内注射哌替啶

C.经酒精湿化后给氧,氧流量6~8升/分

D.静脉推注速尿

E.开放两条静脉,同时快速输液给药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18/dbe0747f9f9b8e80feeb13fe329d95d6.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Cache解析: 为了解决CPU与内存速度不匹配问题,在CPU和内存之间增加了一个容量较小、速度很快的高速缓存,又称为Cache。

试题推荐
题型:解答题

如图为人体消化系统组成的模式图,请据图和所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1)写出图中序号所代表的名称.①______;②______;⑦______.

(2)消化系统是由______和______组成的.

(3)______是人体最重要的消化腺,能分泌消化糖类、蛋白质、脂肪的消化酶.

(4)人体最大的消化腺是______,它能分泌______,将脂肪乳化成微滴,但不含消化酶.

(5)小肠是主要的消化器官,能分泌肠液,含有多种消化酶.在小肠中蛋白质最终被分解成______;脂肪最终被分解成______和______.

(6)______没有消化功能,是形成粪便的场所.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葡萄糖浓度在血浆与全血间的关系为()。

A.葡萄糖不能自由扩散,故血浆葡萄糖高于全血葡萄糖

B.葡萄糖能够自由扩散,故血浆葡萄糖与全血葡萄糖相同

C.葡萄糖能够自由扩散,但血浆与红细胞所含自由水不同,故血浆葡萄糖高于全血葡萄糖

D.葡萄糖能够自由扩散,但血浆与红细胞所含自由水不同,故血浆葡萄糖低于全血葡萄糖

E.红细胞能够主动浓缩葡萄糖,所以血浆葡萄糖浓度低于全血葡萄糖浓度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