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新中国第一家电视台是: A.中央电视台 B.北京电视台 C.上海电视台 D.广州

题型:选择题

题目:

新中国第一家电视台是:

A.中央电视台

B.北京电视台

C.上海电视台

D.广州电视台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18/cd5bbf81877c95f97b1c1d0bce4a7364.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B, C, D, E

试题推荐
题型:开放性试题

在湖南娄底,一家三口溺水,27岁的邓锦杰闻讯,纵身跳下河中与另外两人奋力施救,最终将三人救起,但邓锦杰却溺水身亡。找到邓锦杰尸体后,人们才发现,获救的三人已不知踪迹。连日来,当地警方全力寻找,仍没有获救人员的消息。邓锦杰因救人溺亡,被救者却消失了,这让他的老板晏建伟很气愤,他决定悬赏1万元寻找被救者。“我们不要他做什么,只要他说声谢谢也好啊,毕竟这么好的兄弟就这么走了。”说着,晏建伟就痛哭起来。

阅读以上材料,结合所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1)指出材料中的正义行为与非正义行为。(2分)

(2)如果你遇到有人落水,你会怎么做?(3分)

(3)我们怎样才能使自己成为一个有正义感的人?(4分)

查看答案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1~4题。

  苏州终于起步,苏州终于腾飞。为外乡小儿也熟知的江苏“四大名旦”香雪海冰箱、春花吸尘器、孔雀电视机、长城电风扇全都来自苏州。人们曾经担心工业的浪潮会把苏州的历史文化与生活情趣淹没。看来,这个问题已经受到了苏州人的关注。还不知道有哪个城市近几年修复了、复原了这么多古建筑古园林。在庆祝苏州建城二千五百年的生日的时候,1986年,苏州迎来了再生的青春。一千五百年前的盘门修复了,是全国惟一的精美完整的水陆城门。环秀山庄后面盖起的“革文化之命”的楼房拆除了,秀美的山庄复原,应令她的建造者的在天之灵欣慰,更令今天的游客流连忘返赞叹不已。戏曲博物馆,民俗博物馆,刺绣博物馆……纷纷建成。寒山寺的钟声悠扬,虎丘塔的雄姿牢固,唐伯虎的新坟落成,苏州又回来了!苏州更加苏州!

1.解释文中画横线的词。

(1)流连忘返:____________________

(2)赞叹不已:____________________

2.“为外乡小儿也熟知的江苏‘四大名旦’香雪海冰箱、春花吸尘器、孔雀电视机、长城电风扇全都来自苏州。”这句话中的“四大名旦”原指什么?把四种商品称作“四大名旦”有什么作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一千五百年前的盘门修复了,是全国惟一的精美完整的水陆城门”,这里的“惟一”能不能去掉?为什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更令今天的游客流连忘返,赞叹不已”的是什么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