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2011年10月18日,中 * * 党第十七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 * * 关于深化文化

题型:开放性试题

题目:

2011年10月18日,中 * * 党第十七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 * * 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引起了某校九年级(1)班同学的关注。

材料一:文化体制改革

(1)根据上述材料,说明为什么必须加强和改进党对文化工作的领导。(4分)

材料二:建设文化盐城

《盐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计划规划纲要》指出:全面实施市民素质提升行动计划,深入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塑造和弘扬新时期盐城“铁军”精神,激发全社会创造活力。加快文化盐城建设,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通过一系列文化改革举措,盐城正着力打响“文化盐城”品牌。

(2)盐城的文化改革举措对于盐城现代化建设的有什么作用?并请运用九年级《思想品德》“融入民族文化”有关知识,为建设“文化盐城”出谋划策。(6分)

材料三:校园文化建设

校园文化是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园文化是师生精神风貌、思维方式、价值取向和行为规范的综合体现。今天,一个学校的发展,不仅仅体现在高质量的教育教学上,更体现在富有特色和个性的校园文化建设上。

(3)为促进校园文化建设,请你帮助拟一条标语,并说明标语的设计依据。(2分)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17/e884c807a2009f47f590c772bbf3c6c9.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