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Once in bed,I read for twenty minutes an

题型:选择题

题目:

Once in bed,I read for twenty minutes and then _______ the light.

A.turned out

B.turned over

C.turned on

D.turned up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17/9b1850fca2f99602312348b8d50b22fc.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乙是难溶于水的白色固体,并且不溶于稀硝酸,所以乙是氯化银或硫酸钡,甲是难溶于水的白色固体,且溶于稀硝酸,应是碳酸钡或碳酸钙等,B、C反应生成二氧化碳,B、C应是碳酸盐和酸反应,如果B是硫酸,A应是氢氧化...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下面的文言文,完成1—4题。

(一)

  亭林先生自少至老手不释书,出门则以一骡二马捆书自随。遇边塞亭障,呼老兵诣道边酒垆,对坐痛饮。咨其 风土,考其区域。若与平生所闻不合,发书详正,必无所疑乃已。马上无事,辄据鞍默诵诸经注疏。遇故友若不相识,或颠坠崖谷,亦无悔也。精勤至此,宜所诣渊涵博大,莫与抗衡与。

(二)

  刘羽冲偶得古兵书,伏读经年,自谓可将十万。会有土寇,自练乡兵与之角。全队溃覆,几为所擒,又得古水利书,伏读经年,自谓可使千里成壤。经图列说干州官,州官亦好事,使试于一村。沟洫甫成,水大至,顺渠灌入,人几为鱼。由是抑郁不自得,恒独步庭听,摇首自语曰:“古人岂欺我哉?”如是日千百遍,惟此六字。不久发病死。

[注]①亭林:即顾炎武。 ②亭障:边塞岗亭、堡垒。 ③经年:一年左右。  ④干:求见。 ⑤甫:刚。

1.下列句子中加粗的词解释错误的一项是(    )

A.手不书(放下)

B.颠坠崖谷(有时)

C.有土寇(恰好)

D.如是千百遍(日子)

2.下列句子中加粗的词意思相同的两项是(    )(    )

A.出门则一骡二马捆书自随 能径寸之木,为宫室、器皿

B.必无所疑已 问今是何世,不知有汉

C.自练乡兵与角 孔子曰:何陋

D.几所擒 仅有“敌船”火所焚

3.用现代汉语写出下列句子的意思。

①若与平生所闻不合,发书详正,必无所疑乃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沟洫甫成,水大至,顺渠灌入,人几为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顾炎武和刘羽冲都是好读书之人,但他们学成的结果截然相反。请结合文意,作简要评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